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上)

實木百葉窗 折窗型 一般拉桿 001 純粹白
NORMAN BLOG窗簾知識操作方式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上)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室內設計的風格,不論是現代風、工業風或者是北歐風,都希望讓自己的家不僅僅只是睡覺、休息的地方,更是能彰顯品味、風格與個性的處所。窗簾作為居家布置重要的一環,不僅只是遮光保護隱私,更能為室內空間起到畫龍點睛的功用。

框型百葉窗,做為頂級窗飾,除了透過開合窗扇及調整葉片角度,達到調整室內採光、通風、視野及保護隱私性的功能外,亦可配合屋主的需求與喜好,延伸到隔間門、儲物櫃與門片等多元用途,達到一般布簾無法比擬的效果。

本次我們將針對窗扇的開合款式及窗扇樣式,分做上、下兩個篇幅,向大家做介紹。

本次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上篇,我們會介紹開合款式(單開/對開型及折窗型)、窗扇樣式(全窗型及雙層型)的內容

上篇:開合款式(單開/對開型及折窗型)、窗扇樣式(全窗型及雙層型)

下篇:開合款式(軌道式折門型、推拉門型、特殊型)

一、 開合款式

依據窗扇開啟的方式,有單開/對開窗型及折窗型的型式。

1-1.單開/對開窗型

最經典的基本款式,簡約的設計及直覺的操作,可用於絕大多數的窗型。

透過T型立柱(T-Post)的分隔運用,可創造多樣化開合組合。依照使用習慣或實際安裝環境,可自由選擇門片的開啟方向,亦可與折窗型結合使用。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式 無拉桿 003 絲綢白

 

1-2.折窗型 Bi-Fold

窗扇以2~4片相摺的方式摺疊開合,呈現經典優雅的開合與分割方式。

相較於單開/對開窗型,由於折窗型的每扇窗扇寬度較小亦可互相摺疊,因此打開窗扇時所需的迴旋空間也較小,不需要特別騰出一塊很大的空間給窗扇迴旋時使用。

折窗型可透過T型立柱(T-Post)的分隔運用,創造多樣化開合組合。依照使用習慣,自由選擇窗扇的開啟方向,亦可與單開/對開窗型結合使用,推薦用於大型窗口。

坊間的框型百葉窗,一般只能向室內側收折至90度,視野容易受到干擾。NORMAN®的折窗型框型百葉窗,能使窗扇向外摺疊180度,讓窗扇平貼至兩旁的牆面上,消除視線干擾,讓對外視野更開闊明亮。

木質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 折窗型 003 絲綢白

二、 百葉窗款式

針對單開型、對開型及折窗型,可依窗扇開口位置再細分2種百葉窗款式,全窗型與雙層型。

2-1.全窗型

完全覆蓋窗口,簡約精緻的外觀,最經典的基本款式。

木質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 折門型 隱形拉桿 002 極致白

使用上非常直觀,可將整個窗扇完整打開,讓窗外視野一覽無遺。

2-2.雙層型

兩層可獨立分別開啟的窗扇,葉片亦可依不同窗扇分開調光,提供更彈性的光線、視野及隱私控制。

雙層型很適合裝在上方有獨立氣窗開口的窗型中,可以開啟上方窗扇換氣及引入陽光,同時下方又保有隱私。

框型百葉窗的款式變化極多,可以依據不同用途及使用環境做相應的規劃,滿足各種空間的要求。

若你對於窗飾有更多的要求及想像,或是苦惱於窗飾種類太多,不知如何選擇。不妨與NORMAN®官方經銷商聯繫,我們會根據你的喜好以及現場條件環境做客製規劃,打造專屬於你的獨特框型百葉窗。

上篇內容介紹至此,下篇我們將繼續介紹”開合款式(軌道式折門型、推拉門型、特殊型)”。軌道式折門型和推拉門型的框型百葉窗,很適合裝設於大片落地窗或當隔間材使用。若家中有非典型的方型窗口,如三角形或圓形等,亦可以透過客製化方式提供特殊型百葉窗。對於這些窗型有興趣或是需求的話,歡迎你繼續觀看下篇的介紹。

【繼續閱讀】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下)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