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下)

NORMAN BLOG窗簾知識操作方式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下)

【閱讀上一篇】木質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上)

 

白天坐在屋裡擁抱陽光,夜晚透過玻璃窗眺望星空。相信擁有一大片窗明几淨的落地窗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夢想,在家即可領略到窗外的美麗風景。隨著建築工法的進步,落地窗可做的尺寸越來越大,讓室內可以獲得更多的採光,變得更加明亮,因此,需要可以搭配大片落地窗的窗飾。此外,有些人會希望透過活動隔間切割室內空間,達到更彈性運用。軌道式折門及型推拉門型的框型百葉窗,恰好可以滿足以上的需求,也可搭配室內裝潢的鋪設及室內環境的需求做變化。

本次框型百葉窗形式介紹-下篇,我們會介紹軌道式折門型、推拉門型、特殊型。

 

上篇:開合款式(單開/對開型及折窗型)、窗扇樣式(全窗型及雙層型)

下篇:開合款式(軌道式折門型、推拉門型、特殊型)

 

一、軌道式折門型框型百葉窗(Bi-Fold Track)

將折門型窗扇與軌道兩個系統完美結合,能應用於大片落地窗及室內隔間。

折門型的上軌道為標配,下軌道則可以依據現場條件判斷否需要裝設。新屋尚未裝潢或是地板可鑽洞挖槽時,可安裝下軌道;若地板是磁磚或是不希望在地板上鑽洞挖槽,則可選擇不安裝下滑軌。

此外,軌道式折門型框型百葉窗有一種浮動式軌道式做法,特色在於窗扇可以完全收疊於窗口兩側。當窗扇展開時,可融入室內的裝潢設計中;當窗扇收疊時,呈現開闊的視野及室內空間。

針對軌道式折門型框型百葉窗內,Norman®擁有獨家特殊設計,更加擴大應用層面及使用便利性。

1-1.Bi-Fold 180°TM

坊間的框型百葉窗,一般只能向室內側收折至90度,如下圖左。NORMAN®開發的Bi-Fold 180°TM窗扇解除了此項限制,可以將折門向室內平推180度至完全貼齊牆面,如下圖右,還給窗戶本身應有的開闊視野,此項發明榮獲了兩項美國窗簾協會WCMA 2014 Innovation獎,也於美國取得專利。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DqmNpQpe2E

1-2.葉片自動閉合系統 AutoTiltTM

折門型框型百葉窗在使用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當收疊窗扇時,必須先將葉片閉合,否則在窗扇收疊過程中,葉片會相互撞擊,導致擦碰傷甚至損毀。NORMAN®於2015年時,針對軌道式折門型Bi-Fold Track產品,正式推出”葉片自動閉合系統”,大幅提升操作便利性。即使葉片為打開狀態,在折疊窗扇過程中葉片會自動收攏,避免葉片相互碰觸,此一設計,不需要再擔心家中的小朋友或長輩,忘記將葉片閉合後就收疊窗扇。

請參考葉片自動閉合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mNpQpe2E

木質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3 絲綢白

二、推拉門型框型百葉窗(By Pass)

由上軌道固定,可自由選擇是否安裝下軌道,用窗扇左右互推的操作方式,透過軌道的引導,讓窗扇可輕鬆推拉不費力。此款是最大特色是無需預留窗扇向內開及迴旋的空間,對於窗戶前方有傢具配置的環境,是獨一無二的選擇。

折門型的上軌道為標配,下軌道則可以依據現場條件判斷否需要裝設。新屋尚未裝潢或是地板可鑽洞挖槽時,可安裝下軌道;若地板是磁磚或是不希望在地板上鑽洞挖槽,則可選擇不安裝下滑軌。

室內與陽台間,通常會有落地窗做區隔,推拉門款式的操作概念讓窗飾如同門片可左右推拉,直覺操作,方便進出。

推拉門型框型百葉窗除了可以用於對外窗,亦可以應用於室內隔間、衣櫥、置物櫃及鞋櫃等多元化的空間。

三、特殊型

窗戶的型態千變萬化,除了一般常見的方型外,還有圓形、三角形、六角形、八角形以及圓弧角度等眾多型狀,要如何找到適合的窗飾,也是難題之一。框型百葉窗是少數可以100%配合窗戶形狀製作的窗飾,原則上只要能夠提供窗戶的詳細圖紙或尺寸,可以雕琢出符合窗戶的框型百葉窗。

框型百葉窗形式上、下篇介紹至此,希望能幫助你對於框型百葉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歡迎與NORMAN®官方經銷商聯繫並一起討論,讓規劃師為你提供專業的意見以及服務。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