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地測量窗簾尺寸?

初步測量家中的窗戶,預估窗簾的價格。聯繫商家提供你精準丈量的服務,同時給你專業的窗簾選購建議。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如何正確地測量窗簾尺寸?

當你購置新家或有更換窗簾的需求,相信你會先蒐集各式不同的窗簾資訊,找尋靈感,挑選最適合空間的窗飾產品。

在你決定好心儀的產品之後,建議你聯繫商家提供你精準丈量的服務,同時給你專業的窗簾選購建議。不過,在聯繫之前,你可以先初步測量家中的窗戶,同時觀察周圍的空間,這樣一來可以預估窗簾的價格,更能在諮詢時讓服務人員依據不同窗戶的情況,找到最適合你的窗簾!

事前準備

客製化窗飾產品是為你家中的每扇窗戶量身訂做,為了讓窗簾完美契合,尺寸的精準度十分重要。進行測量前,以下幾點注意事項提供你參考,以獲得最準確的結果:

  • 建議使用金屬製捲尺,不要使用布尺測量,同時注意使用毫米為單位。
  • 備妥尺與筆隨時記錄測量的尺寸,以免誤記。
  • 測量時,橫向(從左至右)稱為幅寬,縱向(從上至下)稱為垂長。

正式開始測量

開始測量之前,你需要先決定窗簾是裝在窗框內側(內裝)、窗框外側 (外裝)或是裝在窗簾盒當中(盒裝),三種裝法的測量方式不同。

  • 內裝
    先測量窗框內側至少三個不同位置的幅寬(測上方、中間及下方三處),以最小的數值為窗簾的幅寬。相對地,再測量窗框內側至少三個不同位置的垂長(測左方、中間及右方三處),一樣以最小的數值為窗簾的垂長。最後,請用捲尺從窗框的外緣(靠近牆面)往內側(靠近玻璃面)測量窗框深度。
內裝測量方式
  • 外裝:相對內裝,外裝測量就簡單得多了,你僅需測量窗框外緣的幅寬與垂長就完成了。為了減少光線進入,我們推薦在測量後幅寬及垂長各外加100mm,做為窗簾的測量尺寸。
外裝測量方式
  • 盒裝:台灣室內設計常見窗簾盒,如果你的窗戶有加裝窗簾盒,那麼丈量的幅寬與垂長需要從窗簾盒內側算起。
盒裝測量方式

注意事項

  • 本篇測量方式僅適用於百葉簾Blinds及軟質窗簾Shades(SmartFit™除外)系列產品,木質框型百葉窗Shutters系列以及SmartFit™,因為測量方式與條件較複雜,建議由官方經銷商協助測量。
  • 如有多扇窗戶需要訂製窗簾,就算每個窗戶看起來尺寸相同,但每扇都需要一一測量。
  • 如你的窗框造型特殊,建議由NORMAN®經銷商協助測量。

試算窗簾價格

恭喜你完成了上述窗戶測量的步驟,你可以依此數據至官網的線上估價,了解初步價格。

【線上估價教學】

聯絡NORMAN®團隊到府免費精準丈量

看完以上的介紹,如果你覺得測量窗簾不若想像中這麼簡單,請你完全不必擔心。NORMAN®擁有專業的服務團隊,免費到府丈量、免費規劃設計、專業窗簾安裝,皆由專業團隊一手包辦,你可以預約到門市與產品規劃師溝通,或是透過電話諮詢。讓NORMAN®的團隊給你最專業的建議,為你訂製配合室內美感,且具最佳調光性與隱私的專屬窗飾!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