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美麗的青少年房間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如何打造美麗的青少年房間

當您的孩子步入青少年時期,通常他們傾向擁有私人空間,最好房間能同時具備臥室、書房和休閒功能,不但能在房裡讀書學習、睡覺,也能和好友聚會。

若您還在困擾如何打造青少年房間,我們可以為您提供一些設計想法。

製作Mood Board

原本充滿童趣的兒童房需要翻新,重新改造成適合青少年使用的房間。

在開始翻修房間前,可以先瀏覽Pinterest、Instagram、室內設計雜誌或部落格,啟發設計靈感,同時決定房間的室內風格,例如工業風、鄉村風或是北歐風,接著收集與喜歡的室內風格有關的圖像、顏色和素材並製作Mood Board。

藉由探索與彙整的過程,可以幫助您將腦海中的想法拼湊出具象的輪廓。

▲Mood Board幫助您彙整靈感。

挑選家具

青少年對洋娃娃或玩具車不再有太大的興趣,房間風格也該變得穩重。

此階段的孩子注重學習,規劃一個舒適的讀書區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是必要的。

當然書桌和床鋪是房間不可或缺的,若房間不大,利用折疊式書桌或有許多儲物抽屜的床板,可以有效運用狹小的空間。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利用折疊式書桌或有許多儲物抽屜的床板,可以有效運用狹小的空間。

室內裝飾

青少年房間適合換上簡約成熟的色調,取代繽紛活潑的顏色。

利用淺棕色或米色的牆壁,加入黑、白、灰色系的家具,散發一種平和寧靜的氛圍。

不過,簡約不代表無趣單一,可以運用基礎色與鮮明色調互相結合。

例如工業風格設計,可以在冷冽的水泥牆面掛上溫暖的土黃色布簾;喜歡浪漫情懷則可以選擇鄉村風格,並用亮色做點綴,在房間擺上丁香紫色的休閒沙發,配合木紋地板和米色的牆紙,就像在大自然中盛開的鮮豔花朵,引人注目。

橫式柔紗簾 循環拉繩式 F1178 雪花白

▲青少年房間適合換上簡約成熟的色調,取代繽紛活潑的顏色。

窗戶裝飾

房間有了充足的光線,更容易集中精神,而晚上房間內也要能保持黑暗,以保證良好的睡眠品質,使用調節光線的窗飾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我們的遮光風琴簾和捲簾是青少年房間的理想選項。

風琴簾有三種不同的透光度可以選擇,包含透氣窗紗、能引入適量光線的輕濾光布以及完全遮蔽光線的全遮光布。若煩惱該選哪一種布料,也有適合白天和夜晚使用的日夜風琴簾,藉由運用兩種不同透光度的布料,一次滿足每個時刻的需求。

捲簾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選用不同透光程度的布料,或是使用雙重調光捲簾,若追求高度睡眠品質,講求不漏光的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亦是很好的選擇,遮光和隱私性更升級。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001 冰河白

▲遮光性良好的窗簾能提高睡眠品質,遮光風琴簾和捲簾是青少年房間的理想選項。

實木框型百葉窗 折窗型拉桿式(上圖/下圖) 尊榮訂製色

▲NORMAN® 能為房間客製獨一無二的專屬色彩,展現青少年的自我風格。

木百葉簾 拉繩式 1109 絲綢灰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拉桿式 001 純粹白

▲NORMAN® 窗簾產品能輕鬆營造浪漫典雅的氛圍,相當適合女孩房。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3 絲綢白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