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鄉村風臥室- 你一定會愛上的美麗設計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046 冰糖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現代鄉村風臥室- 你一定會愛上的美麗設計

許多人喜愛鄉村風,因為鄉村風總是瀰漫著舒適、自然、又充滿生活感的氛圍,絕對能讓人夜夜好眠。

不論你的臥室坪數大小,只需幾個標誌性的元素,就能呈現你心目中的鄉村風,因為其實會讓整個房間瀰漫著舒適氛圍的原因不在於坪數多寡,而是在於氣氛的營造,只要你懂得掌握住氣氛的營造,那麼就不需要在乎臥室坪數大小,輕鬆打造你的鄉村風夢想空間!

 

以下為你介紹幾個鄉村風格主要元素:

 

色調

鄉村風格中平和與安寧的氛圍大多來自於中性基調色彩,如白色、大地色、灰褐色、米色,還有像深色系的灰色、棕色或黑色也很常被選用來突顯視覺上的色彩層次。

如果你臥房的坪數原本就不大的話,可以使用淺系作為主體色,使你的臥室看上去更明亮寬敞; 而如果原先臥房坪數就很足夠的話,那麼可以添加一些深色作為點綴色,使整體空間風格與格局規劃達成一致。

臥房的色調挑選讓你遇到困難了嗎? 別擔心,你也可以透過先製作一個「Mood board」(愛好的收集薄)—你的視覺指南,它能幫助你通過視覺從整體上來感知色彩、以便判斷所搭配的單品是否協調,以及整體感覺是否符合你的意向。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002 極致白

▲淺色調臥室

木百葉簾 ND051 紅棕灰

▲深色調臥室

 

天然木材

鄉村風格建材多強調木材的原始質感,與大自然融合為一,不僅營造溫馨氛圍,還能提升空間質感,給人一種自然和質樸的感受。你可以選用木頭床架、實木茶几或是其他木質傢俱,都能增添臥室中的鄉村質感。 此外,木材其實也是非常容易與其他材質混搭的素材,例如將木材與玻璃搭配,不妨試試看在木質桌上擺上玻璃花瓶吧! 會得到讓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羅馬簾 F0230 中性灰

▲木質傢俱的原始質感給人一種自然和質樸的感受

 

鄉村雜貨           

質樸無華卻能產生舒適氛圍是鄉村風給人的其中一個印象,因此在鄉村風格傢俱與雜貨的的挑選上,除了懷舊的瓶瓶罐罐、小鐵器等,透過手工打磨仿舊處理具二手感的傢飾也會是你很好的選擇。若你想獲取更多的靈感,不妨有空時至二手傢俱行挖寶,古舊效果一旦出來後,臥室也將變得很有鄉村雜貨風!

ABS 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001 純粹白

 

窗飾佈置

在鄉村風格臥室中窗飾類型的挑選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你可以挑選我們具有全遮光效果的布簾、羅馬簾產品,不僅能增加房間舒適的感覺,夜晚不漏光,還能睡得更安穩!

羅馬簾 F0237 銀灰色

▲選用全遮光效果的窗簾能讓你睡得更安穩

或者,如果你還記得開頭所說木材是極為重要的鄉村風格元素之一,你可以挑選木質框型百葉窗、木百葉簾、仿木百葉簾,不僅可以兼顧室內隱私,又能隨意調整光源,不論是哪種流派的鄉村風,都可以輕易地與木百葉簾搭配,讓窗外透進的光線多添一份溫暖之餘,同時保有高質感居家氣氛!

木百葉簾 ND001 純粹白

▲木材是極為重要的鄉村風格元素,窗簾可以選擇擁有質感木紋的木百葉簾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