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置小巧的浴室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009 奶油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如何設置小巧的浴室

浴室是個洗淨一天疲憊的空間,因此打造一個舒壓又放鬆心情的衛浴空間很重要,浴室擺設通常較簡單、注重舒適與實用性,但若您的浴室空間不大,設計浴室也許是個挑戰。不知如何著手設計一個小巧的浴室嗎?讓我們分享一些靈感與教學吧。

 

第1步:取得設計靈感

在開始設計浴室之前,建議先取得一些設計靈感。

瀏覽圖片分享的社群網站如Pinterest和Instagram,或閱讀有關創意設計的部落格,可以得知最新的流行趨勢,同時幫助你了解自己喜愛的設計類型。

最後製作Mood Board,拼貼彙整你有興趣的素材、圖片、風格等想法,以便決定最終的設計方向。

 

第2步:確定浴室格局

想想浴室哪些功能對你是不可或缺的,比如你是否需求泡澡、淋浴、如廁,或須同時具備?接著畫出浴室格局的草圖,規劃衛浴設施擺放的位置。

 

第3步:放大浴室空間

若你的浴室空間不大,可以擺放鏡子,透過鏡子反射能立即放大空間。

另外,儘量選用壁掛式的衛浴設備,不占地方且實用,當需要清潔浴室地板時也毫無阻礙,十分便利。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6957 薄霧白

▲在浴室擺放鏡子,能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如果浴室太小,建議改用平面拉門,省去一般內開門需要預留的旋轉空間。

你也可以選擇實木材質的拉門,為浴室增添工業氣息,但要確保拉門已做防潮處理,防止濕氣入侵木頭、避免黴菌滋生。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001 純粹白

▲推拉門式百葉窗。

 

工業室內的窗戶裝飾

喜歡現代風格的浴室則可以選用鋼製的拉門。鋼製拉門非常時尚,擁有沉穩魅力,色彩繽紛的鋁百葉簾也非常適合用在現代風格的設計。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712 尊貴藍

▲鋁百葉簾顏色鮮明,能展現個人獨特品味。

 

當房間越明亮,視覺上就越能放大空間。若浴室有窗戶,運用窗飾能讓浴室光線充足,同時保有足夠的隱私性。

我們推薦使用客製窗飾,能完美匹配你的窗戶尺寸,例如防水百葉簾或鋁百葉簾都很不錯,可以自行調節室內的明亮度與隱蔽性。

仿木百葉簾 無拉繩 6958 松露灰

 

我們推薦ABS防水框型百葉窗、木紋外觀的仿木百葉簾以及鋁百葉簾,這些都具有防潮的功能,十分適合浴室潮濕的環境。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001 純粹白
 

▲浴室裡建議配置可保有隱私和防潮功能的窗簾。

 

第4步:保持純粹與和諧

在浴室狹小的空間內,最重要須保持純粹與和諧。

減少擺設不常使用的個人用品,或將一些小物件收納在抽屜或置物籃。

藉由僅在浴室陳列必需品,營造整潔乾淨的觀感,如同中國風水所強調的能量平衡與和諧的奧義。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001 純粹白

▲僅陳列必需品,營造整潔乾淨的空間。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