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點亮居家裝潢(上)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用色彩點亮居家裝潢(上)

當您想要重新改造居家裝潢時,心中是否有一個理想的設計,但卻躊躇不前,不敢大膽的按照自己的心意來裝潢呢?

室內裝潢其實並非如此令人生畏,您可以從拿捏顏色主題開始。居家裝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整體的裝潢色調,只要掌握好色彩風格的搭配,就能增加室內裝潢的質感,提升居住品質。

白色、米色、和奶油色這些中性色、大地色系是居家裝潢色調中的安全牌,顏色簡單卻又耐看,不僅能展現出簡潔的氛圍,且適用於任何裝潢風格中,只要再添加一些明亮的裝飾,就能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既清爽又活潑。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單開型、對開型 001 純粹白

 

更棒的是,如果您剛好喜歡隨心轉變室內氛圍,如隨著季節改變室內的顏色,那麼透過一些配件來調整室內氛圍是簡單又有趣的方式。

舉例而言,在房間內放一些枕頭、掛上幾幅畫、或者擺放植物,都能增添居家美感,讓您可以樂此不彼地裝飾家裡,展現您的設計美感!

在我們討論如何為室內裝潢增添色彩前,請讓我們為您介紹以下兩種實用的配色技巧,讓您能更加掌握顏色搭配的選擇。

 

【技巧1】配色黃金比例60-30-10

60-30-10顏色搭配法則是一個簡單卻非常實用的設計技巧,亦即在室內的顏色呈現上,符合60-30-10的比例,分別是「60%主色調 + 30%輔助色 + 10%強調色」。

60%主色調為室內空間絕大部分的顏色,像是牆壁背景和主要傢俱,大多數為中性色調。

30%輔助色可以用於體積較小的傢俱,像是窗簾、地毯等,打破主色調的單一性,為室內裝潢增添視覺趣味。

10%強調色是將裝潢結合在一起的焦點,和主色、輔色形成強烈對比,用來吸引目光。強調色大多使用流行色來點綴裝潢的整體美感。例如在沙發上放靠墊、桌上擺花瓶、藝術品和其他小裝飾品等方式,只要強調色與主色、輔色形成對比,就能使整體氛圍更加活潑。

以下圖為例,牆壁採用白色為主色,於窗戶上加裝實木百葉簾或單一色的框型百葉窗或軟質窗簾,再鋪上地毯與顯眼的亮藍色抱枕做為裝飾,看起來整體顏色比例和諧,讓人感到舒適溫馨。

NORMAN®的百葉窗及多種窗飾產品,提供客製化的顏色選擇及調光功能,讓您打造您獨一無二的裝潢,提升居家品質。

風琴簾 循環拉繩式 C4104 石板藍

 

【技巧2】顏色選擇

雖然顏色搭配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只要遵照保持色彩平衡的大原則,就能為居家裝潢挑選出正確的顏色。

為了不造成視覺錯亂,需要確保室內裝潢的每種顏色不會互相衝突或者喧賓奪主,所以您選擇的顏色要能夠互相呼應,與室內裝潢互相結合,而不是讓房間感覺像是五顏六色的萬花筒。

於此篇文章我們分個兩種顏色搭配的秘訣,讓您更有效率地挑選出適合的顏色,以搭配自己喜歡的裝潢風格。

 

互補色

互補色搭配是最容易上手的方式,從色彩學的色環來看,彼此直接相對的顏色則為互補色,這類的顏色搭配具有強烈的對比性,為室內空間帶來明亮的視覺感。

例如,藍色V.S黃色、橙色V.S紫色是互補色,如您選擇灰白色或米色為室內主色調,那麼橙色或紫色非常適合作為輔助色和強調色。

捲簾 循環珠鏈式 F0845 北海藍

 

相似色

相似色就是在色環上彼此相鄰的色調,例如紅色V.S橙色、或黃色V.S綠色。與互補色相比,採用相似色的搭配會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加平和舒適。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1102 胚布黃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1 純粹白

 

【繼續閱讀】用色彩點亮居家裝潢(下)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