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質感升級-教你一次選對室內窗飾(上)

教你一次選對室內窗飾。有效率地選對窗飾,讓生活舒適便利,又能提升居家質感。
ABS 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1 純粹白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居家質感升級-教你一次選對室內窗飾(上)

挑選窗飾是室內裝潢重要的環節之一,但是窗飾產品種類繁多,有不同形式,顏色、材質也各異,讓人眼花撩亂。除了外型之外,不同形式的窗飾也有功能差異,並非任一款窗飾都適合用在每個居家空間。該如何才能有效率地選對窗飾,讓生活舒適便利,又能提升居家質感呢?

ABS 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折窗型 001 純粹白

▲挑選窗飾是室內裝潢重要的環節之一,但是窗飾產品種類繁多,有不同形式。

 

技巧:用空間選擇合適窗飾

第一步要先有規劃,具體哪幾個室內空間需要使用窗飾,條列清單,並且事先思考個別房間需求的窗飾功能,如臥室要有遮光功能、浴室則希望防水等等。有了縝密的計畫後,再逐一研究不同窗飾產品的特色與優勢,為每個房間選配最完美的窗飾。

 

【空間】客廳

客廳是家的門面擔當,也是日常休閒娛樂、接待親朋好友的核心區域。當進到家裡,客廳馬上映入眼簾,漂亮大方的客廳裝潢讓您每次返家都有好心情,也能彰顯你的審美品味,讓訪客的第一印象驚豔不已。因此,好的客廳窗飾也要有非凡的魅力,才能昇華整個客廳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客廳-推薦1】木質框型百葉窗

木質框型百葉窗非常適合客廳使用,裝設在大面積的客廳窗戶看起來十分高貴大氣。美麗的木材經過精密裁切、打磨,搭配無暇的漆面工藝,質感出類拔萃,加上每一扇百葉窗都是專為窗型尺寸量身訂做,能夠完美契合每個窗口,一體成形,是令人無法忽視的耀眼存在。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單開型/對開型 001 純粹白

▲木質框型百葉窗不僅外型高貴,設計也充滿實用智慧,採光、通風、隔絕光線、保有隱私一應俱全,隨時隨地滿足需求。

 

【客廳-推薦2】立式柔紗簾

若偏愛軟質窗簾優雅柔和的氣質,客廳也有大型落地窗,可以考慮具有飄逸美感的立式柔紗簾。

立式柔紗簾的外觀類似布簾,但是看起來更清爽俐落。不同於傳統布簾有不易清潔與不便懸掛的缺點,立式柔紗簾由獨立的布料葉片組成,並使用夾片式的懸掛方式,每片葉片都能拆卸清潔,自行組裝也易如反掌。

立式柔紗簾嶄新的布料工法,能夠遮光與調光,被風吹拂也能即刻回復原狀,絲毫不減風采,讓你盡享光影變化之美。

立式柔紗簾 F1132 水墨灰

▲若偏愛軟質窗簾優雅柔和的氣質,客廳也有大型落地窗,可以考慮具有飄逸美感的立式柔紗簾。

 

【空間】廚房

如果說客廳是家的門面,那廚房可以說是心臟。民以食為天,即使現代人忙碌,經常以外食代替自炊,廚房的存在還是有其重要的象徵意義,也能因應不時之需。

在廚房烹煮佳餚時,若使用常見的中式料理方式如煎炒炸煮,容易產生油煙,因此,挑選廚房窗飾必須考量環境的特殊性,最好選用防潮防汙,且方便清潔的窗飾,才不必頻繁替換。

 

【廚房-推薦1】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使用強韌的ABS特殊材質,耐用性更提升,也不須擔心室溫的劇烈變化,極適合用在廚房和浴室。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P001 純粹白

 

【廚房-推薦2】仿木百葉簾

仿木百葉簾兼備防水和阻燃的性能,再搭配不鏽鋼的五金還能防鏽、抗腐蝕,即便在廚房高溫潮濕的環境也能安心使用。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P001 純粹白

 

【空間】臥室

臥室是我們每天開啟與結束美好一天的地方,人的一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臥室度過,如何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臥室,能夠好好放鬆身心,非常關鍵。

臥室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睡眠空間,故臥室的窗飾要有良好的遮光隔音效果,才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臥室-推薦1】風琴簾

風琴簾獨有的蜂巢結構設計,在布料中間留有空氣層,有優異的隔熱性能,不僅節能省電,冬暖夏涼,也有隔音效果。靈活的操作系統更可以滿足各種窗型與不同的使用習慣。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103 礦石灰

 

【臥室-推薦2】白晝如夜DayNiteTM

白晝如夜DayNiteTM是百葉窗搭配風琴簾的超強組合,節能效果全面升級,能夠達到幾乎百分百的遮光,適合嚴格要求光線的臥室使用,助你酣然入夢。

ABS 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9 奶油白 / 風琴簾 C4105 薄暮灰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