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格-打造你的完美北歐居家夢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智慧旋鈕遙控器 221 桃木黑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北歐風格-打造你的完美北歐居家夢

在眾多室內設計風格中,北歐風格一向給人舒適、自然、機能性十足的印象,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北歐風格帶給人簡約不造作的自然氛圍呢? 掌握以下幾個原則,輕鬆打造你的完美北歐居家夢!

實木框形百葉窗 正常拉桿 001 純粹白

輕鬆打造舒適、自然、機能性十足的北歐居家風格。

 

由於北歐半島長期處於寒冷氣候,並且擁有漫長的黑夜,一日之中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的日光,因此光線成為北歐人重要的心靈寄託,對於光的渴望也間接反應在北歐風格設計上,特別著重在「光感」、「和平」與「舒適」。另外,北歐風格也常將自然植物融入空間,打造順應自然卻又貼近人心的設計。

▲對於光的渴望也間接反應在北歐風格設計上,特別著重在「光感」、「和平」與「舒適」。

 

由於冬季時間長且氣候寒冷,北歐半島人待在家的時間相對長,為了能夠待在家裡度過舒適悠閒的一天,在空間的用色上發展出許多變化,大部分是為空間帶來溫暖舒適感受的中性色,例如奶油色、米色,或是柔和的藍色和灰色調…等。北歐半島也發展出特有的編織質感,非常適合以任何形式融入於室內中,盡可能地使用天然的質感配件與家飾,打造永不退流行的經典北歐風格。

▲大部分使用為空間帶來溫暖舒適感受的中性色。

 

此外,因為富饒的森林資源,以及從小對自然環境保育的重視,北歐非常推崇永續時尚這個觀念,並一直走在永續時尚的最前沿,除了室內之外,您甚至也可以將永續性相關工法應用到整個建築中,例如購買太陽能電板,把 “取之大自然,還之大自然”的理念反映在北歐風格的時尚中。

北歐對自然環境保育的相當重視,常將永續性相關綠建築工法應用於其中。

 

北歐風格裝飾

北歐風格不僅注重實用性,也非常注重簡約美學,例如具裝飾功能以及收納功能,可放入花卉、雜誌或抱枕的收納網籃,儘管線條結構簡潔、色調單純,卻可輕易地融入任何空間。

▲實用性結合簡約美學,是北歐風的一大特色。

 

如開頭所說北歐風格設計上,特別著重在「光感」,因此如何在客廳或臥室挑選合適的窗戶也變得相當重要,您可以採用直立式柔紗簾來更加體現北歐風格,不僅具有採光也能著重隱私,或者您可以選擇具有完美調光性能的橫式柔紗簾,獨特 3D 立體編織工藝與多層次布料結構,透過光、色、影交織而成的豐富變化,也很符合自然與舒適的北歐風格!

除了上述簾子之外,我們也像您推薦白色的木質框形百葉窗或是木百葉簾,搭配人字紋木質地板,利用木質調讓室內也不會顯得冷清,反而透著自然的北歐風格風格。

橫式柔紗簾 循環式拉繩操作 F1178 雪花白

北歐風格不僅注重實用性,也非常注重簡約美學;獨特編織工藝與多層次布料結構,使外觀簡約的橫式柔紗簾與光、色、影交織出豐富變化。

 

堪地那維亞配色

堪地那維亞風格設計中多以白色為色調,白色的牆面、白色的家具、白色的地板,不只能讓光線反射入室內延伸出更寬闊的空間,也能展現純淨感。但在家具家飾的挑選上,可以選擇能中和白色的色彩,例如使用奶油色、米色、灰色等,或是穩重質樸的天然原木家具為空間帶來溫暖舒適的感受。

您也可以挑選幾顆淺灰色、薄荷綠色,或是柔粉色抱枕,甚至點綴一些黑色調,讓空間中能產生跳色效果,增加視覺亮點和活潑感。

橫式柔紗簾 循環式拉繩操作 F1185 砂石灰

斯堪地那維風格多以白色為基調,能搭配其他色彩產生跳色效果,增加視覺亮點和活潑感。

 

北歐風格也很容易與現代風格融合在一起,例如將北歐風格中柔和的色系,與現代風格中的黑色鋼製門互相搭配,為溫柔的氛圍中增添視覺上的品味層次。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智慧旋鈕遙控器 221 桃木黑

北歐風格因簡約而常與現代風格融合,更增添視覺上的品味層次。

 

如果您對於上述窗簾式品有任何疑問,或者有興趣了解是否有更多適合您的家居裝潢的產品,歡迎蒞臨我們的門市,由商品諮詢師為您推薦更多不同的窗簾產品!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