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選色大學問!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臥房選色大學問!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緊湊,導致精神壓力越變越大,失眠的人不再是少數,因此大家也更加注重臥房能帶來的寧靜與放鬆效果。通常主臥都享有充足的面積,因此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將舒眠區打造成夢想中的模樣,重新裝飾整體空間氛圍。以下為你分享幾種不同的臥室色調,若你正好有打算裝修臥房,或你是長期睡眠品質不佳的人,不妨參考以下幾個色系吧!

 

深色

深色系是你裝修臥房的理想選擇。 它創造一種歸屬感、安全感,以及沉穩的感受,是比白色來得嚴肅、又比黑色來得樂觀的一組色調,能夠於視覺上達成情緒紓緩,給人安全感和協調感。

關於深色系,綠色、深藍色,以及黑色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對於裝修上感到棘手,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設計搭配,我們隨時樂意為你提供臥房配色方面的協助!

旗艦實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21 桃木黑

▲深色系臥房給人安全感和協調感。

 

綠色

綠色是會讓人聯想到大自然的顏色。當工作疲倦時,適時地到戶外走走便能感到放鬆,不論搭配木質家飾、植栽,都能替空間增添層次與活力。同時綠色也令人立即聯想到自然、平靜,具有撫平心靈的功效,能間接影響睡眠品質。除了綠色之外,我們還推薦你在視覺上可以產生一些明亮對比的藍綠色。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001 純粹白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綠色系臥房具有撫平心靈的功效。

 

深藍色

除了綠色之外,深藍色同樣具有某種魔力。在色彩療法中,藍色屬於「鎮靜作用」強大的顏色,除了可影響心理,也能安撫全身緊繃狀態。待在採用以深藍色裝潢的臥室中給人一種夜晚的感覺,有利於睡個好覺。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P001 純粹白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104 石板藍

▲藍色系的臥房有鎮靜作用,讓你能夠有個舒適的好眠。

 

黑色

單色是一種趨勢,簡單而經典, 不僅為房間增添了精致的格調, 同時也提供了一種時尚的優雅風格。 若你採用黑色的門、黑色床頭櫃,搭配上白色床組,再稍加以金色的裝飾品點亮房間, 也能為臥室帶來一番鄉村風味!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001 冰河白

▲黑色系臥房是歐美現代相當流行的設計。

 

窗簾飾品

除了上述臥室的色系選擇之外,窗飾也極為重要,因為一窗合適、具裝飾性、遮光,以及遮陽作用的窗簾,不僅關係到整個房間的美觀和舒適,甚至還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情緒和睡眠質量。

你如果想在白天睡個不被光線影響的舒適午覺,那麼你需要為卧室選擇一條具有遮光效果的窗簾; 或者你如果想替臥室打造出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你需要選擇一窗具有加強隔音效果的窗簾。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9 奶油白  / 風琴簾 C4105 薄暮灰

▲想擁有全遮光且隔音效果好的睡眠,可以選擇百葉窗搭配全遮光風琴簾的組合。

更多的選擇,可以參閱Norman 官網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