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換季過敏妙招,讓居家換「簾」一新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特色介紹改善換季過敏妙招,讓居家換「簾」一新

「哈啾!」家中寶貝或是你又過敏了嗎?10、11月季節交替,正是過敏好發旺季,適逢疫情延燒,許多家庭都相當關注居家環境品質,其中窗簾長期接觸室內外空氣,記得上次清潔窗簾是什麼時候嗎?從一年清一次,到從來沒清潔過大有人在,長期積累灰塵、躲藏塵螨,容易成為引發疾病的溫床。

 

除了傳統布簾,還有多樣的窗飾新選擇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傳統布簾大多使用天然的棉、麻、絲,是由較短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比較容易卡塵蟎,如果沒有定期經過洗滌,很容易造成呼吸道的過敏,但布簾厚重拆洗不易,也難以放到一般家庭的洗衣機中,需要特別送洗,對忙碌的現代人相當不便。還好隨著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窗飾引進台灣,消費者也有更多的選擇,今天我們要來介紹如何選擇一個兼顧健康與安全的窗簾,營造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

▲傳統布簾容易卡塵蟎且拆洗不易

 

家有過敏兒該怎麼選擇?軟質窗飾與硬質窗飾

一般我們可以粗略將窗飾分為軟質與硬質兩種型態,軟質大多由布料類組成,而硬質則可能使用如木材、PVC等複合材質。從材質來說若想減少過敏,建議以硬質窗簾優先,本身不易附著灰塵,從根本上幫你達到減少過敏原。另外好清潔也是一大特點,盡量選擇使用乾布擦拭即可輕鬆清潔的款式,省去拆下送洗的麻煩。

 

除了材質,操作方式也很重要

前面提到為了家中的寶貝,要盡量減少室內過敏原,創造健康的環境,與此同時,「安全」也是我們不可忽略的一大要素,外露的拉繩容易對安全形成隱患,不慎則有窒息的風險,因此我們優先推薦無拉繩的窗飾,透過無線窗飾,帶給寶寶無限安全。

▲窗簾若有外露的拉繩容易對安全形成隱患

 

 

硬質窗簾推薦-木質框型百葉窗

歷年來百葉窗被視為經典歐美風格的代表,在西方建築中為了增加外觀質感與搭配室內裝潢的整體感所以被廣泛的使用。其中NORMAN®是百葉窗界的領導者,全球銷量第一,百葉窗富含設計感可增添居家環境整體質感,可透過葉片的調整以達光線與通風的調和;除此之外,亦可保障個人隱私充分順應現代社會重視隱私之潮流。無拉繩的俐落設計,也符合孩童與寵物安全。

更多木質框型百葉窗介紹:

https://blog.normanshutters.com.tw/shutters-child-safety/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硬質窗簾推薦-木百葉簾

相較於木質框型百葉窗,木百葉簾的價格較為親民,同時又能展現細緻木紋,NORMAN®木百葉簾重量比業界再輕約 30%~50%,讓操作更輕鬆、產品壽命更長。另外搭配SmartPrivacy®智慧邊孔遮光專利設計,解決傳統木百葉簾葉片中間孔洞漏光、密合度不佳的問題,提升隱私並清潔容易。

更多木百葉簾介紹:

https://blog.normanshutters.com.tw/wood-blinds-innovation/

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ND001 純粹白

 

 

軟質窗飾推薦-無拉繩捲簾-100%Poly陽光面料

若喜歡相對柔軟的感覺而選擇軟質窗簾可以選擇「陽光」布料、「防水」布料,這些布料纖維經過特殊的處理因此也比較不容易附著灰塵。

Poly陽光面料是NORMAN®捲簾新開發的布料款式,有更高級的觸感與耐用度,同時兼具環保與好清潔,不易附著塵螨,多樣的花色選擇符合你獨有的時尚品味。

NORMAN®無拉繩捲簾以輕巧省力的機構著稱,即拉即停的人性化設計讓你自由掌握室內光影與隱私。

捲簾 無拉繩式 100%Poly陽光面料 F1234 焦茶棕

 

 

嶄新窗飾迎接健康居家

窗簾為裝潢帶來畫龍點睛效果,有助於塑造風格、情境,了解居家的需求才更能選擇適當的窗飾,季節交替之際,除了換掉地毯和沙發,不妨試試換一扇嶄新的窗飾,同時把材質和操作方式納入考量,選擇好清潔又安全的窗飾。當然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保持空間環境整齊,定期的保養、正確的清潔及更換家具,環境更為優雅,人的身體也不由自主跟著健康起來!

▲定期的保養、正確的清潔能讓居家環境更為健康清新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