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現成窗簾」或是「訂製窗簾」?購買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市面上的窗簾大略可分為現成窗簾與訂製窗簾兩大類別,他們兩個類別究竟有什麼優勢呢?在選擇時有哪些事要注意?本篇為你一次解答。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選擇「現成窗簾」或是「訂製窗簾」?購買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一、 現成窗簾

現成窗簾就是以常見的尺寸為主,工廠生產製造後直接販售,在一般賣場、家飾量販店可以買到。
購買流程: 自行丈量家中窗簾尺寸→到賣場選購→自行安裝

優勢:

  • 價格便宜: 免除了服務與訂製的流程,固定尺寸的現成品,價格大多經濟實惠,價格便宜。
  • 窗簾購買快速: 一般只要有現貨,就像一般消費品一樣即時結帳即可,無須再等待製作,立即可以帶回家。
  • 較寬鬆的退換貨服務: 搭配販賣的賣場政策,固定尺寸窗簾通常有較為寬鬆的退換貨政策,若窗簾帶回去之後花色不合適,將原包裝保留,許多店家都提供退貨服務。

缺點:

  • 合適的尺寸難找到: 現成窗簾大多只販售最常見的窗戶尺寸,若家裡的窗戶不是常見尺寸或是落地窗,那找到合適窗簾的機率就大幅下降。裝到不合適的窗簾就像穿到不合身的衣服,會讓整個居家的裝潢黯然失色。
  • 花色與操作款式選擇少: 而花色以及操作方式也只能按照工廠提供的選擇,很難找到能夠搭配居家風格,操作順手的理想的窗簾。
  • 自行安裝費時費力: DIY安裝窗簾在國外相當流行,但在台灣執行則有更多的困難,有別於歐美大多是木作,台灣的窗戶大多是水泥牆面,需要更多的丈量與安裝技巧,若經驗不足,可能花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夠完成。

二、 訂製窗簾

訂製窗簾則是依照你的窗口尺寸丈量後,才由工廠製作窗簾,通常包含了到府丈量與安裝等完整服務。
購買流程: 到訂製窗簾門市挑選花色與操作款式→窗簾業務人員到府上丈量窗口尺寸→工廠按照訂製訂單製作→窗簾門市專人到府上安裝

優點

  • 尺寸合適,遮光美觀都提升: 因為是先丈量你的窗戶尺寸後才進行製作,能夠確保窗簾尺寸和窗戶一致,無論是在遮光密合度還是外觀美感上都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 多樣的花色與操作選擇: 訂製窗簾通常提供更多的顏色選項來搭配你的居家,操作款式也更為多樣,在細節上絕對能做到更能符合你的需求。
  • 專人服務,省時省力: 台灣市面上的訂製窗簾大多有專人到府丈量並安裝的服務,讓你不用擔心尺寸丈量錯誤的風險,省去自己研究安裝所花費的時間與心力。並且專業的業務就像裝潢設計師,會根據你居家的情況提供專業的意見,推薦合適的窗飾。

缺點

  • 價格較高: 普遍來說訂製的窗簾客製選項多,包含的服務也會比較多,價格自然也比現成的窗簾高了。
  • 等待期長: 因為是丈量窗簾後才製作,等待期就會長一些,進口窗飾可能會有一個月的製作期,所以如果要訂製窗簾的朋友,記得要提早歐!
  • 窗簾下訂後大多不能反悔: 因為每一窗都是按照客戶需求量身打造製作,一旦下訂之後除非工廠有做錯或是產品有瑕疵才能夠退換貨,若是花色不喜歡,一般是不能退貨的。這時候選擇專業的店家與品牌就很重要,好的店家業務會按照你的窗飾風格推薦合適的顏色,品質優良的窗飾色卡與成品之間的差異微乎其微,能夠減少購買後對窗飾期待的落差!
實木框型百葉窗 836 經典黑

▲質感窗簾做為居家裝潢的一部分,能為房屋提升更多的價值


結語:

現成窗簾與訂製窗簾各有優缺點,但是如果價錢不是你的唯一考量,那訂製窗簾的優點絕對是遠遠大於現成窗簾。窗簾掌握了居家光線與氣氛,選擇專業的品牌購買合適的窗簾,兼顧耐用、實用與美觀,能為房屋提升更多的價值,長遠看起來,絕對是一項很棒的投資!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