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窗飾佈置解析

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工業風的設計;不論是餐廳、咖啡館或是商辦…等,然而這股潮流也吹到了許多的居家室內設計裡。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E008 設計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工業風窗飾佈置解析

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工業風的設計;不論是餐廳、咖啡館或是商辦…等,然而這股潮流也吹到了許多的居家室內設計裡。工業風格的裝潢設計成為新時代的潮流,不僅在整體氛圍上較有流通性與廣闊感,而且也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空間分割,充分展現專屬於個人的簡單、俐落、有個性的空間視覺感,凸顯輕鬆隨性的獨特風格。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向您介紹何謂工業風格,以及各種適合與工業風格搭配的窗簾產品和其優點。

 

工業風裝修元素

工業風是受歡迎的室內裝修風格之一,如果您也想將家中佈置為工業風格,那麼先來了解一下它需具備哪些重點元素吧!
不過度裝潢,而是裸露出建築的原始結構樣貌,不刻意隱藏的外露管線、鏽鐵傢俱、粗胚混凝土,以及未經打磨的舊木都是展現工業風格粗曠感不可或缺的元素。粗獷堅韌而摩登感十足,正好展現了工業風格不羈的特色。近期也十分流行將工業與復古元素融入,藉由空間的通透性及明亮採光,創造出擁有活力、自然氣息… 等的人文空間,也十分具有特色。

顏色方面,黑白灰色系不僅是營造時尚家居的基本色調,也是營造出工業風冷色調氛圍必備的元素之一,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加入一些棕色原木色調,利用黑灰色調製造神秘與個性,搭配原木色調增添溫順的質感,兩者搭配產生空間的層次感,打造更完美的工業風格空間!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46 木炭黑

▲黑灰色調製造神秘與個性是工業風的特色之一。

 

工業風窗飾類型挑選技巧

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主宰室內風格的靈魂也是那些附著於空間之中的窗戶們,若搭配得宜便能帶來畫龍點睛之效果,使您甫進家門即能感受到強烈感十足的視覺印象。因此,如何挑選一窗能與工業風格匹配的窗戶類型,再重要不過了!

一般在設計工業風格空間時,多會運用到開頭提到的黑白灰色基本色調,再加上百搭的木色,例如黑色鑄鐵件裝飾的窗框搭配上木製穀倉門或是自然木紋地板。

您也可以藉由我們的鋁百葉簾來獲得工業風格外觀效果。選用工業風啞光黑色的鋁製葉片,為工業風格的室內帶來時尚現代的外觀,或者您也可以選擇深色或金屬色,營造出沉穩的視覺效果。

鋁片百葉簾 7302 聖誕紅

▲充滿性格的鋁百葉簾也相當適合工業風。

 

木質元素方面,我們的木百葉簾也是您不錯的一個選擇,我們木製葉片由桐木製成,重量比一般業界的木百葉簾再輕約 30%~50%,其輕量化的設計,不僅讓操作更輕鬆容易,也更加延長了產品壽命。

而浴室又要如何設計才能延續迷人的工業風格呢?您可以選擇我們的仿木百葉簾立馬完美搞定! 雖然有人會擔憂浴室的潮濕,但我們的仿木葉片擁有優異的防水性能與優質仿真木紋,讓您即使在衛浴廚房等潮濕空間也能輕鬆享受木紋質調的工業風室內風格。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6957 薄霧白

▲仿木百葉簾具有優異的防水性能,適合衛浴空間。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