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葉簾Q&A

什麼樣的窗簾適合你呢?透過聰明的窗飾搭配,不一定要花大錢,也能達到空間美學的視覺效果!還有更多疑問嗎?歡迎聯繫我們的產品規劃師,協助你找到適合的窗飾產品。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20 深棕灰

數十年來,百葉簾都是歐美相當流行的窗簾款式,它們外觀時尚、調光容易,成為了窗飾產業不退流行的經典。
關於百葉簾的起源眾說紛紜,數千年前古埃及人就使用蘆葦,而中國人則使用竹條製作了類似的窗飾。大約三個世紀以前,貼近現在造型的百葉簾開始成形,隨著我們對美好陽光與隱私的追求,百葉簾逐漸被改良,最終融入了我們的家庭生活中。

與過去相比,當今的百葉簾有了大幅的進步,有了更多的選擇。可根據你的需要,選用不同類型的材質、顏色、尺寸甚至不同的紋理。
今天我們來談一些百葉簾常見的問題與建議,協助你在購買窗簾前有更多的了解,快速找到最適合的窗飾。

為什麼我們推薦NORMAN®百葉簾?

  • 卓越的遮光性
    NORMAN®木頭與仿木百葉簾採用隱藏式葉片沖孔,強化葉片翻轉角度,創造絕佳隱私天地,比市面上所有百葉簾都能達到更好的遮光性。
  • 輕量好操作
    NORMAN®嚴選輕量化素材,突破傳統百葉簾沉重的缺點,帶給你全新的操作體驗。
木頭百葉簾 拉繩式 ND211 櫻桃木

▲NORMAN®的百葉簾比市面上的產品有更好的遮光性。

查看更多NORMAN®百葉簾優勢

問:什麼材質隔熱性最好?

答:從絕緣的角度來看,木頭材質最適合,可以很好地阻擋外界的熱量和光線。
若是安裝在長時間西曬的窗戶,仿木百葉簾可能會因高溫造成葉片變形,因此西曬的窗戶推薦使用木百葉簾。不過如果極為重視隔熱性,風琴簾的效果更好,點此查看風琴簾

木頭百葉簾 拉繩式 ND246木炭黑

▲相較於仿木百葉簾,實木百葉簾更適合西曬環境

問:不同尺寸的葉片有什麼差別?
答:葉片的尺寸不僅影響著外觀還有葉片打開時看到的視野,葉片尺寸越大,用到葉片少,窗外的視野更開闊,適合大型窗戶。反之,較小的則適合一般窗戶。木/仿木百葉簾提供50mm&63mm的葉片,鋁百葉簾則提供16mm&25mm的葉片。建議從家中的窗戶型態和自己喜歡的視野做尺寸選擇。

木頭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108 鄉村灰

▲葉片尺寸會影響葉片打開時看到的視野

問:該選擇什麼樣顏色系列的木百葉簾?
答:木百葉簾的顏色以加工方式不同分為原木染色、原木覆蓋色、霧面啞光色三個系列

  • 喜愛隱約木紋,沉浸自然氛圍,推薦原木染色
  • 喜歡顏色均勻飽和,與空間完美搭配,推薦原木覆蓋色
  • 喜歡優雅木紋、重視天然,推薦天然植物製成的頂級霧面啞光色

問:鋁、木材和仿木百葉簾之間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答:不同材質帶來的外觀與特性的不相同。我們建議由不同的空間來選擇搭配的材質:

  • 衛浴廚房以外的空間我們推薦木百葉簾,獨樹一格的自然紋理與耐用度,搭配卓越設計的操作機構、輕巧省力手感,是兼具實用與美觀的選擇。
  • 潮濕的空間推薦仿木百葉簾,擁有防水阻燃機能與優質仿真木紋。選購不鏽鋼五金,即可達到防鏽、耐腐蝕效果。
  • 若有預算上的考量,潮濕空間也可考慮鋁百葉簾,極具現代感的輕盈洗鍊外觀,加上優異防水性能,與鮮艷的顏色選擇,能為你打造獨一無二的繽紛美學。
仿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6958 松露灰

▲潮濕空間推薦仿木百葉簾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712 尊貴藍

什麼樣的窗簾適合你呢? 透過聰明的窗飾搭配,不一定要花大錢,也能達到空間美學的視覺效果!還有更多疑問嗎?歡迎聯繫我們的產品規劃師,協助你找到適合的窗飾產品。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