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最佳窗簾的4個技巧

該如何挑選窗簾,又能確保窗簾可以實用又美觀?我們為你整理出4個挑選窗簾的技巧,讓你放心購買合適的窗簾產品。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選購最佳窗簾的4個技巧

挑選窗簾可能是讓你覺得困擾的問題,因為選擇窗簾有許多應考量的要素。

為了節省你的寶貴時間,我們為你整理出4個挑選窗簾的技巧,讓你放心購買合適的窗簾產品,又可以讓窗簾為你的整體家居設計創造出加分的效果。

技巧1:選擇客製窗簾尺寸

在尋找窗簾時,你可能會看到比如「客製尺寸」或是「依尺寸裁切」等標語,這代表什麼意思呢?「客製尺寸」或「依尺寸裁切」可能乍看有點相似,但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客製尺寸」指的是100%訂製尺寸,而「依尺寸裁切」則是將標準尺寸裁切成你指定的尺寸。

更完整的內容可以查看我們先前的文章【選擇「現成窗簾」或是「訂製窗簾」?購買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許多窗簾都有標準尺寸產品,可以進一步被裁切成你指定的幅寬尺寸。不過,裁切窗簾有一些缺點。舉例說明,木百葉簾被裁成指定幅寬後,兩側連接窗簾的拉繩位置將不再對稱且窗簾會出現裁切後的不平整邊緣。

此外,標準尺寸窗簾的產品細節大部分都無法自行選擇,例如,你無法決定操作拉繩要設在窗簾左側或右側,以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最終,當你安裝窗簾後,窗簾長度可能超出你的窗戶高度,窗簾底部會有多餘葉片,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且窗簾整體看起來也很沉重,不夠美觀。

因此我們建議選用客製尺寸的窗簾。客製窗簾是專為你訂做的窗簾產品,不但能確保尺寸正確,注重細節,你也能自由地設計您心目中的完美窗簾。

我們多種窗簾產品都能客製,且工廠只在你下單後才會開始生產,為你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窗簾。

▲建議選擇「客製尺寸」,依據你的窗戶大小量身訂做窗簾。

技巧2:決定風格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獨特品味,透過窗戶裝飾可以將個人品味反映在室內設計。

若你是個熱愛植物的人,那應該很喜歡天然實木製作的木百葉簾,能夠完美融入充滿大自然氛圍的室內家居。

木百葉簾 拉繩式 1003 啞光白

▲天然實木製作的木百葉簾,能夠完美融入充滿大自然氛圍的室內家居。

繽紛的顏色對你來說缺一不可?那就選擇炫麗金屬色的鋁百葉簾,或是柔和色調的羅馬簾。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509 蜜桃粉

▲炫麗金屬色的鋁百葉簾。

羅馬簾 無拉繩式 Aerolite™ F1089 極致白

▲柔和色調的羅馬簾。

技巧3:思考窗簾功能

購買窗簾前,最好先思考你需求的窗簾功能以及想要安裝在哪個房間。比如窗簾是否必須遮光,你才能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想要保有隱私,還是希望確保充足的光線,亦或是兩者兼備?那或許可以考慮雙重調光捲簾和日夜風琴簾,藉由不同透光度布料的組合,滿足每個時刻的需求。

雙重調光捲簾 珠鍊式 F1158 珍珠白(1%) + F0831 蘑菇棕

▲雙重調光捲簾,藉由不同透光度布料的組合,滿足每個時刻的需求。

風琴簾 無拉繩式日夜簾 C5004 雲朵白+ C4802 翠雀紫

▲雙重調光日夜風琴簾,藉由不同透光度布料的組合,滿足每個時刻的需求。

技巧 4:考慮窗戶類型

最後的重點是要考慮窗簾預計安裝在哪種類型的窗戶,是最常見的平開窗、還是落地窗、用於傾斜牆面的上旋窗、或是天窗?不同類型的窗戶都有其適用的窗簾產品。

我們的風琴簾有多樣化的操作系統,可以裝在一般窗戶、上旋窗以及天窗等多種窗戶類型,且有不同色系與透光度的布料任你挑選,強烈推薦!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2302 香料紅 / 立式風琴簾左疊

▲風琴簾有多樣化的操作系統與不同色系與透光度的布料。

若是要用在陽台的落地窗,則建議選用立式柔紗簾,立式柔紗簾有垂墜飄逸的美感,最大的優點是不需收起柔紗簾,也能從簾子中間穿梭自如,十分便利。

立式柔紗簾 F1132 安全轉棒 水墨灰

哪種窗戶裝飾適合我的窗戶?

想知道什麼類型的窗簾產品最適合你,接著閱讀我們有關如何挑選窗簾的文章,或直接和產品規劃師預約諮詢,我們將竭誠為你服務!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