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提升居家上班效率的方法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5個提升居家上班效率的方法

5個提升居家上班效率的方法

現今,人們越來越常於居家上班,尤其疫情關係,在家工作成為一種新常態,因此以下要為各位帶來五個維持效率的建議方法。

 

  1. 適當的辦公位置

就像是在辦公室中上班一樣,即便是在居家上班也必須營造出一個愉快的工作場所,因此擁有一張合適的桌子與椅子將變得極為重要。

你的坐姿正確嗎? 為了避免無形中對身體造成的傷害,請務必確保擁有良好的坐姿, 不要讓你的座位過高或者過低,也務必不要因為舒適而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最後,客廳中若能再搭配上合適的窗簾飾品,將有助於讓你能夠專心不被打擾。

你經常低下頭來工作嗎?

由於使用筆電的關係,現今人們經常低下頭來工作,長期下來甚至可能會導致頸部不適,因此建議你可以另外安裝筆電支架,或是外裝鍵盤與滑鼠,舒適的姿勢會使得在家工作更有效率喔!

風琴簾 無拉繩式日夜簾 C5004 雲朵白 / C4705 瑰寶藍

▲居家上班務必搭配適合工作的周邊設備、以及保持良好的姿勢。

 

2.良好的光線

居家上班時良好的光線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請盡可能地讓大量的陽光進入屋內,但同時又要防止光線照射到你的螢幕上。因此,你需要一窗好的窗簾,讓你可以輕鬆地控制光線。

這時候木百葉簾與風琴簾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因為既能夠擁有隱私,又能為你營造出舒適的工作環境。

風琴簾 SmartFit™ C2202 石磨灰

▲良好的光線是居家上班時極為重要的一環。

 

此外,維持過往上班的睡眠時間,睡個好覺也是很重要的,你的臥室裡是否已經有安裝具有遮光功能的窗簾了呢?如果還沒有的話,我們非常推薦百葉簾、風琴簾、羅馬簾、捲簾,會是你舒服地一覺睡到自然醒的最佳選擇!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0190 深海藍

 

捲簾 無拉繩式 F0825 巧克褐

▲羅馬簾、捲簾造型簡約時尚,調節光線也十分簡單。

 

  1. 即時通訊軟體

當我們在辦公室上班時,能夠輕易地轉頭就找到同事,或者朝對方走去,然而對於在家上班的我們卻無法做到這點,因此,善用即時通訊軟體變得很重要,你可以使用Skype、Slack 和 Microsoft Teams 等通信工具,打破距離的限制、有效提升辦公生產力!

 

  1. 「儀式感」穿著

在家上班的好處就是能在床上多待一會兒,且不需要穿著平常上班穿的衣服,然而,這樣卻也很容易會讓你變得懶惰喔,因為你的大腦會將衣服與某些日常習慣聯結起來,例如,睡衣睡褲通常是完全與工作連結不了在一起的,所以適當地保持一些過往辦公日的節奏,有助於找回「在上班」的感覺,讓工作效率UP UP!

  1. 起身動動

起身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不僅會讓你瞬間有種舒暢的感覺,而且還能夠更加集中注意力喔。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103 月亮銀

▲ 因疫情關係,人們離開辦公室,居家工作成為一種新常態。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