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百葉簾的優缺點!用百葉簾改造居家品味提升質感

詳細介紹木百葉簾優缺點,以及實際使用案例。依據居家設計風格選擇合適的窗簾,可以為整體環境更增添不同的感受。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1401 焦糖紅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特色介紹木百葉簾的優缺點!用百葉簾改造居家品味提升質感

近幾年人們對於居家設計越來越講究,希望家可以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而能讓居家裝潢如畫龍點睛般設計的便是窗簾。依據居家設計風格選擇合適的窗簾,可以為整體環境更增添不同的感受,如木百葉簾是能讓空間多了一點低調沉穩的氛圍卻又不失優雅時尚的窗簾設計。除了時尚的外觀,木百葉簾也兼具實用性,是居家生活中相當值得體驗一次的窗簾使用經驗。以下我們將詳細介紹木百葉簾有哪些優缺點,以及如何實際使用於居家空間中。

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ND220 深棕灰

木材的顏色從淺到深多種顏色供選擇。

 

木百葉簾有什麼優點?

提到木百葉簾,多數人可能會想到此窗簾一般多用於如辦公室或者高級餐廳等較為嚴肅正式的場所,且這種場所常用的百葉簾大多為鋁製。鋁製百葉簾的優點是重量輕、易於操作和清潔方便,但同時容易給人剛硬生冷的印象。

選擇木百葉簾,木材的葉片有著木材自然的紋理及光澤,為空間帶來溫暖舒適的感受。木材的顏色從淺到深多種顏色供選擇,皆能襯托室內空間的高質感,提升房屋整體層次。同時不易沾染灰塵也是一大優點。鋁百葉簾容易產生靜電吸附空氣中灰塵,然木百葉簾不易吸附灰塵外也易於清潔。

木百葉簾的另一項優點是易於調節光線。只要透過調整葉片方向及翻轉角度就能輕鬆調節光線。操作上將葉片完全向下閉合後可以達到良好的遮光效果,若依需求向上調整翻轉角度時除了能保有屋內隱私,不被屋外窺視,同時還能適度調節外部進入室內的光線量。另外木百葉簾能夠達到通風且阻擋光線的功用,相當適合於夏天使用。

 

木百葉簾有哪些缺點你應該知道?

當然木百葉簾也是有缺點。若是對於隔熱效果有強烈需求者,那麼風琴簾會是你更好的選擇,因為木百葉簾的葉片間有縫隙,光線和風能輕易穿透,隔熱效能上還有更好的產品。

在遮光方面,即使葉片全閉合,但些微光線仍可能從葉片間縫隙漏出,如果希望窗簾可以達到完全遮光的效果,建議可以選擇全遮光風琴簾或是捲簾。

 

實際使用木百葉簾於空間的案例分享

了解以上木百葉簾的優點及缺點,是否對於木百葉簾的實用性更加了解了呢? 在了解木百葉簾的功能後,接下來便是考慮選擇木百葉簾是否適合我的居家需求,在什麼樣的居家空間或者生活情況下可以選擇使用木百葉簾呢 ?

以下我們將要分享一些木百葉簾實際使用的案例,為居家設計提供更多的靈感。

 

【案例1】

透過客廳的大片落地窗能直接看到庭院裡的一片綠意盎然。屋內原先是設置羅馬簾,從前想看窗外綠意,需要特別將羅馬簾整窗收放至窗戶半高位置,在改用木百葉簾後,只要簡單調整葉片方向就能輕鬆欣賞窗外美景。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1111 花崗灰

 

【案例2】

此案例讓客廳與隔壁房間的窗戶統一安裝上相同木質色調的木百葉簾,將家中各個空間打造成一致的風格,同時藉由木百葉簾營造出簡單卻又帶低調奢華感的居家氛圍。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21 桃木黑

 

【案例3】

若是居家空間採用大量的木材或者是木頭裝飾的設計,那麼窗簾也可以同樣選擇安裝木百葉簾,如此空間整體氣氛協調、一致,也能強烈感受到木材元素的簡約和美。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12 柚木棕

 

用木百葉簾打造迷人且時尚房間

木百葉簾的木質紋理及光澤,有助於營造房間寧靜溫暖的氛圍。同時木百葉簾的高質感也能提升空間整體的精緻感。在擁有時尚外觀的同時,操作簡單和易於清潔更是兩大優點。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1204 深褐灰

木百葉簾其本身散發的低調沉穩感會對室內設計有加乘效果,非常推薦給想要打造時尚房間風格,或者希望室內設計達到一致且協調風格,以及想要營造房間沉靜氛圍的消費者們,木百葉簾是最完美的選擇。

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ND862 亞麻棕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