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空間的初衷流露,極簡主義美學宅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1 純粹白
NORMAN BLOG用戶案例客廳讓空間的初衷流露,極簡主義美學宅

你對退休生活有什麼想像呢?

努力打拼了大半輩子,終於慢下腳步迎接退休生活,總算有時間在訂製的專屬空間中好好經營興趣。這棟坐落於古蹟再生園區旁的三面採光別墅,是為退休生活規劃的樓中樓住宅,將一切化繁為簡,重塑明亮新貌,在安全、機能與動線處處細膩考量,讓居住者能享有獨立、高品質以及融合個人興趣的日常空間。

 

化繁為簡的生活美學

屋主在與設計師討論時,希望能將化繁為簡的生活哲學應用在空間規劃中,每一樣都是必須實用且精緻美觀,打破傳統「一間一用」的使用方式,將多個空間整合為多功能室,減少房間數量並放大居家空間。一樓長條形大桌上,可以是寬敞舒適的書房,也能是揮灑廚藝或家人好友相聚的溫馨空間。

陽光即是最好的裝飾與點綴

寬敞的空間中,和煦的陽光透過木質框型百葉窗葉片輕輕灑落,成了條狀燦爛的光斑,不需要華麗的緞帶裝飾,百葉窗以其細膩的質感與漆面工藝,與陽光這溫柔的素材共舞,創造了一幅幅動人的美景,屋外陽台上的樹木花朵在輕柔微風中搖曳生姿。

結合生活與個人興趣的公共場域

女主人本身為教育家,設計師規劃了整面書櫃牆擺放大量書籍,不只看起來舒心療癒,在寬敞的空間中處處都能到專屬的角落停留和駐足,漫步於文字間,抬頭遠眺大崗山和台灣海峽點點船隻,生活的片刻都是寫意與美好。

木質溫潤居家,暖心生活哲理

木製家具富含獨特的天然紋理,透散著樸質溫暖的氣息,為空間詮釋出寧靜自由的日常情境,汲取屋主個人品味與性格,吐納自然清新的生活感迴盪在空間之中,佐搭深色低調飽和的軟件,使平淡恬靜的畫面裡平添幾分活潑生動的表情。搭配實木框型百葉窗,每一個傍晚時分,當醉人的落日餘暉灑落滿屋子的金黃,隨著微涼的清風吹送,夕陽與窗飾葉片的剪影中,乘載生命歲月的安靜與美麗。

其他空間

設計公司:張景堯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粉專/網站: http://jyca.com.tw

使用窗飾: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1 純粹白

(臥室)實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111卵石灰

(視聽室)實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202富貴金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