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NORMAN®沒有斑馬簾/調光簾——更好的調光橫式柔紗簾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特色介紹為什麼NORMAN®沒有斑馬簾/調光簾——更好的調光橫式柔紗簾

為什麼你們賣那麼多種窗簾,卻沒有賣斑馬簾/調光簾?每當聽到這個問題NORMAN®不免莞爾,接著便開始解釋,現今看似領引風潮的斑馬簾/調光簾其實和消費者想得很不一樣。

早在十多年前,NORMAN®就做過斑馬簾/調光簾了,但我們發現,製程簡單的它由於布料織法單一,相同的規律圖案交疊容易出現摩爾紋,非常影響美感亦造成視力負擔,而布面間隙之間產生的漏光更是一大問題。

布料越省、工序越省,降低成本換來的代價,是犧牲消費者的體驗進而帶來生活的不便,這與我們的初心相悖,NORMAN®因而秉持著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開發研究,歷經多番測試終於推出升級版的調光橫式柔紗簾。

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精彩調光細節:

圖1

圖2

(圖1左)坊間的斑馬簾/調光簾,是由同一片布繞過一根五金下樑成為前後兩層布所組成,此做法由於下樑在二層布之間必定存有很大的間隙(如圖2左),因而會造成嚴重的漏光問題。

(圖1右)NORMAN®橫式柔紗簾以100% 3D 立體編織工藝一體成型織成,三層簾布閉合時可以平順貼齊成完整的一片布(如圖2右),遮光效果更好。

圖3

( 3 )坊間斑馬簾/調光簾與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採光、調光效果比較。

圖4

(圖4左)坊間斑馬簾/調光簾因為構造的關係,窗紗布的部分佔比較小,造成窗簾下放全展開時的窗外視野範圍同樣也有限。

(圖4右) 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以100% 3D 立體編織工藝一體成型織成,除了閉合簾體時可以達到更好的遮光效果之外,也最大化窗簾下放全展開時的窗外視野範圍。

實際測量比較計算得知,在相同布料面積下,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的窗外視野範圍,為坊間斑馬簾/調光簾的1.46倍!

圖5

圖6

(圖6左)坊間斑馬簾/調光簾因為前後使用相同布料,規律紋理重疊而產生明顯的摩爾紋,看久了容易造成眼睛負擔,使人感覺暈眩。

(圖6右)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以100% 3D 立體編織工藝,一體成型編織出三層/種不同細膩織法的布料,大幅降低摩爾紋,質感不在話下。

圖7

(圖7左)坊間斑馬簾/調光簾多採用常見的珠鍊式拉繩,捲動時發出的聲響較大。

(圖7右) 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的編織拉繩與窗簾的布料質感相互呼應,手感更好,捲動時的聲響較小。

圖8

(圖8左)坊間斑馬簾/調光簾,因下樑的設計,不管是操作升降時碰到窗檯,或是開窗迎風飄動就會喀喀作響,不僅產生許多惱人噪音,也容易留下敲擊痕跡。

(圖8右)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的下樑機能設計的防撞條,除了防止操作升降時的碰撞、更安靜不留下敲擊痕跡,收束設計還能減少漏光發生。採與簾體一致的布料包覆,讓您的居家質感更升級。

圖9

(圖9左)坊間斑馬簾/調光簾的上下樑皆為外露的五金配件,影響整體外觀,且配件容易卡灰塵,一段時間後容易造成操作時的不順暢。

(圖9右)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上下樑皆以與簾體相同的布料包覆,更顯得質感升級,配件不容易卡灰塵,好清潔且產品使用壽命更長。

NORMAN®調光橫式柔紗簾,讓您既能享有柔紗浪漫朦朧的質感,又能夠擁有極具彈性的調光機能,採光、遮光、通風隨心選。端詳產品工藝細節,精妙的立體編織紋理、零組件考量到整體連貫性而做的和諧搭配、由窗紗層次變化而展露無遺的美好風光,屢次讓居家設計的底蘊顯著提升,心情隨著變化萬千的光影而舞動飛揚。

 

裝潢設計是主人性格的展現,大至格局規劃、小至家飾挑選,每個環節都可看出人類豐富的情感投射,若能將各種不同功能質料的物件安排得宜,絕對是一場令人讚嘆的視覺饗宴,每天回家都覺得賞心悅目。不僅硬裝修方面,軟裝更是室內靈魂的精髓,尤其在追求採光的當代設計風格中,佔了室內很大面積的窗簾更是要中之要,選購時多看多比較,若是預算允許就大膽選擇自己最喜歡的簾款吧,兼具美觀與機能性的它,絕對是一筆非常值得的投資!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