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下)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0188 巧克棕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下)

【閱讀上一篇】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上)

選擇配件
現在您已經選擇好嬰兒房的主題與顏色,接著來到選擇配件的時刻。您將會需要選擇嬰兒床、可調桌,以及擺放您精挑細選可愛衣物的衣櫥或抽屜。也許您還需要一個可以收納玩具與繪本的箱子。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2302 香料紅

▲嬰兒床、可調桌與玩具都是嬰兒房常會有的擺設。

首先請您仔細思考整個房間的擺飾定位與家具位置,必須要能夠輕鬆地將您的寶貝輕鬆而安全地從嬰兒床移動到可調桌或任何地方。預先安排好嬰兒用品如尿布、護理及清潔用品的位置也很重要,這樣當寶寶給您一個「驚喜」時,就可以從容的面對一切。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108 無垠灰

屬於爸媽的小天地
除了以上的裝飾品與用品,別忘了為自己保留一個舒適的小天地,它可以是一個舒適的椅子,或是任何一個讓您能夠輕鬆的哺餵寶寶的地方。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一張舒適的椅子為爸媽保留舒適的空間。

如果您有寶寶難以入睡的問題,必須抱著寶寶,輕輕搖晃直到入睡,搖椅將是您最好的幫手,最好還帶有扶手,讓您在抱著寶寶時可以靠著而不感覺疲累。

捲簾 無拉繩式 F0846 玫瑰紅

▲搖椅是幫助寶寶入睡的好幫手。

適當的光源
適當的光源對嬰兒房也非常重要,必須要能隨時調整光線的明暗。尤其當寶寶入眠時,合適的燈具與窗飾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以下我們會花更多篇幅提供您更多參考資訊。

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嬰兒房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給寶寶安穩的睡眠,並且讓寶寶半夜醒來時感到平靜與舒適。準備一盞小夜燈提供柔和的光線,那麼當寶寶找爸媽時,您就不會被絆倒驚醒寶寶,讓寶寶更易入睡。

嬰兒房的窗飾是另一個控制光線要角,如果您的寶貝難以入睡,試著調整光線會有很大幫助。NORMAN®的SolunaTM捲簾、PortraitTM風琴簾、羅馬簾等產品都有全遮光的面料可供挑選,我們的白晝如夜木質框型百葉窗,更是在優雅高貴的框型百葉窗後,用全遮光的風琴簾完美提升遮光效果。如果您想追求極致的光線遮蔽,搭配全遮光捲簾「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三向的遮光導軌,不讓光線有任何穿透到室內的機會。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001 冰河白 +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折窗型 001 純粹白

▲白晝如夜木質框型百葉窗用全遮光的風琴簾完美提升遮光效果。

捲簾 全遮光360系統 F0827 拿鐵白
捲簾 雙重調光 F1041 麻繩黃 + F1152 小麥褐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001 冰河白

做個精打細算的家長
寶寶成長的速度驚人,購買家具時您可以仔細評估,也許您可以選購成長型的寢具,可以隨著寶寶成長調整尺寸。聰明的您更可以選購抽屜櫃,等寶寶長大可以移到其他空間使用,再選擇適合孩子的款式。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