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上)

羅馬簾 珠鏈式 F0188 巧克棕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上)

真的非常恭喜您即將成為新手爸媽!

嬰兒房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也是新手爸媽與寶寶最常相處的地方。不知您是否還在為如何設計嬰兒房而煩惱呢?嬰兒剛出生時,只看得見黑、白、灰三個顏色,所以一般設計時,會特別建議使用淺色系的色彩搭配,給嬰兒比較平均舒適的視覺感受。以下,讓我們為您提供一些好的靈感設計,讓您為寶貝打造一個溫馨甜蜜的空間!

 

叢林、星星與月亮
首先要為嬰兒房選擇主題、風格與顏色。叢林是最近最流行的主題之一,用充滿童趣的動物圖案、配件,與豐富的植物環繞著您的寶貝。也可以在牆上貼滿可愛的叢林主題貼紙,或者使用壁紙、壁貼與壁畫來裝飾。

▲活用各式主題來裝飾嬰兒房

 

捲簾 循環珠鏈式 F1253 帆布棕

 

「太空探索」是另一個裝飾嬰兒房永不退流行的主題,因為這是培養寶貝對科學及科技充滿好奇的絕佳妙招。這個主題通常廣泛的使用冷色系顏色如藍色、淺藍色、薰衣草色、灰色,以及黑色等。其他的裝飾色包含星星用的柔和黃色,以及一些有趣的流行色。有什麼比伴著一整面牆的星星入睡更美呢? 您還可以搭配一盞代表月球的檯燈,或者一個像月亮的小夜燈讓房間更有趣。

▲太空探索為主題的嬰兒房

 

柔和的顏色

另一種概念是讓嬰兒房帶給寶貝平靜、緩和的氣氛,而冷色系通常能帶給人們舒緩情緒的效果。灰藍色、紫色系、水藍綠等顏色不但時尚、中性,更能帶來一種緩和的氣氛。其他適合嬰兒室的顏色還有米白色、薄荷綠、灰褐色,以及其他帶一點粉色、綠色或藍色的灰,都是很好的選擇。更棒的是,這些顏色能與木頭、麻、藤、柳等植物完美搭配,讓房間表現出新穎與現代感。不但寶寶喜歡,家長進到室內時也能感到放鬆。

▲柔和的房間色彩能讓人放鬆

 

用色塊的概念來為嬰兒房上色是另一種方式,也就是說不把全室漆上同一種顏色,儘管這樣做可以立刻讓整個房間變得顯眼。透過僅把部分的牆面,或室內的其中一面牆漆上顏色,同樣能獲得令人驚奇的柔和效果。

 

【繼續閱讀】嬰兒房的設計靈感(下)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