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設計新風格Japandi-北歐淨雅與日式簡約家居美學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時尚設計新風格Japandi-北歐淨雅與日式簡約家居美學

日式設計與北歐設計的室內風格非常相近,都強調簡約自然。「Japandi」就是日式Japanese與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n結合的單詞,融合了斯堪地那維亞北歐風,以及日本禪風這兩種經典的設計。

北歐風與日式風,一西一東,文化差異極大,其實在設計上有些許相似之處。Japandi結合了北歐風與日式風主張極簡乾淨,自然材質搭配,以及恬淡寧靜的居住感受。但更突出之處在於,Japandi有東方懂得欣賞留白樸拙的哲思,也展現了北歐喜愛日光的明亮愉悅,令人耳目一新的現代清新設計風格,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居家風格。

 

您如何在自己家裡創造這種風格呢?

極簡家具

經典、耐用的家具以及可永續回收的材料是日本室內設計的特色。

藉由只擺放滿足生活所需的家具,省去華而不實的多餘擺設,給空間適度地留白。

捲簾 珠鏈式 F0908 雪紡白

▲極簡家具是Japandi風格的代表。

 

自然和永續性的擺飾

日式家居經常使用自然元素,在屋內擺放漂亮的植栽,讓大自然的氣息環繞家中。

自然材質的裝飾也可以和家具相互結合,比如使用羊毛地毯、竹編花瓶等室內裝飾,也可購置日式餐具將日本風情帶入您的空間。

捲簾 無拉繩式 F0657 稻草棕

▲將日本風情的裝飾帶入居家。

 

淺色系窗簾

簡單柔和的色彩是日本室內設計的特色之一。許多淺色系顏色,比如白色、米色,或大地色系如綠色和棕色等,都非常適合用於日式風格。

繽紛色系的窗簾通常用來增添亮點,讓房間看起來更明亮活潑。大地色或中性色調的空間可以使用黑色或灰色的家具,使您的家居擺設更有現代感。

假使想讓家中有更多豐富的色彩,可以添置植物和花卉來妝點您的居家生活。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1053 頁巖灰

▲中性色調使您的家居擺設更有現代感。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1073 天空藍

 

空間感

空間感在日本設計風格中舉足輕重,在日本室內經常可以看到開放式的空間設計。由於日本人熱愛空間感與平和的氛圍,他們會在家中只放置功能性家具來打造禪意美學。

增加光線能夠讓室內空間顯得更大,因此建議使用能讓光線進入房間的窗簾,例如捲簾。捲簾有多種柔和的中性色可供選擇,很適合日式風格,或選用窗紗材質的布簾,帶來充足光線和柔和的氣氛。

乾淨極簡是最鮮明的美學特色,我們推薦選擇清新自然色而非流行色的窗簾,才能創造一個雋永的室內裝飾,提升家居風格的整體感與細緻度。

捲簾 珠鏈式 F0868 麵團白

▲清新自然色窗簾創造雋永的室內裝飾風格。

捲簾 珠鏈式 F0867 沙灘白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1089 極致白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