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應該洗窗簾?其實挑對窗飾可以佛系清潔,不讓灰塵生根

NORMAN BLOG窗簾知識清潔與維護多久應該洗窗簾?其實挑對窗飾可以佛系清潔,不讓灰塵生根

您多久清潔一次窗簾呢?NORMAN®專業工班到府安裝、拆卸舊窗簾時,常聽到顧客分享,家中原先裝的傳統布簾,零配件掛勾一堆,光想到要爬梯子拆下來清洗就覺得麻煩,即使卡了許多灰塵也非得拖到過年大掃除的前一刻才肯妥協。

▲傳統布簾有許多掛勾配件,不僅容易附著灰塵,拆卸時也耗時費力。

 

而且寸土寸金的現今,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能充分晾曬也是一大問題,等到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偏偏天公又不作美,一場雨便澆熄了難得的熱情,於是有好多人寧可長年擺放累積生塵,但這樣既不美觀,亦非常危害健康。

▲在海島型氣候多雨的臺灣,傳統布簾清洗後如未充分晾曬,反倒容易發霉。

 

其實,清潔窗簾沒有那麼麻煩,不用看氣象預報或翻農民曆等待黃道吉日,若是挑選到適合的款式,隨手保持屋內乾淨舒爽再也不是難事。以下為您介紹NORMAN®各款可以輕鬆佛系清潔的窗飾。

 

佛系清潔1- 用乾布就可以輕鬆清潔的木百葉

木百葉雖然看似有多層葉片,清理繁瑣,但其實經NORMAN®匠人嚴謹打造的它,產品質感與密合度不在話下,僅須將葉片關閉打平後,使用乾布、乾燥的軟毛撢子或帶有刷頭的吸塵器即可快速地拂去表面灰塵,保持窗飾歷久恆新的美態。不想花時間在窗簾的拆卸清洗嗎?具有質感顏色的木百葉,是您的好選擇之一。

▲木百葉窗/簾將大人的成熟品味展露無遺,好清潔相當適合繁忙的現代社會。

▲安裝NORMAN®的木質框型百葉窗後,大幅提升室內的氣派質感氛圍。

木質框型百葉窗完整清潔介紹:請點此

木百葉簾完整清潔介紹:請點此

 

佛系清潔2- 可以沾水擦拭清潔的窗簾

NORMAN®創新的立式百葉簾仿木百葉簾採高品質樹脂製成,除了獨樹一幟的設計感,葉片更具防水特點,可視需求選擇乾擦或沾水擦拭,隨時輕鬆清潔,不怕灰塵與髒污定居窗簾。

▲立式百葉簾除了葉片防水好清潔,還通過美國阻燃與日本防焰檢測,在公寓、旅館等商業設施也可放心安裝,是非常百搭的窗簾款式。

▲仿木百葉簾清潔方式與木百葉大同小異,因材質防水,可以用濕布深層擦拭。

▲防水特點加上擬真的木質顏色,讓您在衛浴間也能享有木癒舒心感。

立式百葉簾完整介紹:請點此

仿木百葉簾完整清潔介紹:請點此

 

佛系清潔3- 我很美,可是我也很好清潔的風琴簾

雖然風琴簾的俐落折線外觀,總讓人誤以為它不好清潔,但其實只要使用乾燥的軟毛撢子順著折線輕拂,即可揮去大部分灰塵。NORMAN®風琴簾相較傳統布簾少了一大堆零配件掛勾,除了多達百色的面料,還有全遮光/半遮光/窗紗等不同透光度可選,能夠高度依需求打造您的心儀窗飾。

▲風琴簾的清潔十分直觀,以乾燥的軟毛撢子順向輕拂便能輕鬆完成日常養護。

▲風琴簾的日夜簾款式,讓您一次擁有兩種布料,自由切換不同的採光度。

風琴簾完整清潔介紹:請點此

設計始終來自於人性,尤其是我們難以抗拒的惰性。如何將生活中的麻煩降到最低、帶給消費者最好的體驗,是我們所有設計的初心,也是團隊不斷開發創新專利設計、推陳出新的動力來源。本次介紹NORMAN®的三種佛系清潔窗簾,希望能讓您下次想到清潔窗簾時不再頭疼犯懶,可以愜意地維持居家質感與整潔。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