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大地色系讓家更美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活用大地色系讓家更美

不論你是朝9晚5的上班族,獨當一面的大老闆,還是在家顧小孩的居家工作者,生活總是被忙碌佔據。不僅是日復一日的工作,擁擠的交通、空氣汙染、喧囂的城市、或是無孔不入的廣告訊息,在在都讓人精疲力竭。

人家說「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小窩」,家能讓我們在繁忙的一天之後,溫暖又自在的空間,光是一想到回家心情就不自覺得輕鬆了起來。無關空間大小,家就是世界上一個幸福的地方,能讓我們重新充電,再開始面對每一天全新挑戰。

▲家能讓我們在繁忙的一天之後,溫暖又自在的空間。

那麼該如何裝潢家呢?使用大地色系來妝點你的居家,除了帶來奢華與美感,更具有放鬆的效果。現在,讓我們為你一一介紹吧!
 

如何定義大地色系?

正如其名,大地色系涵蓋自然中能看到的顏色、色彩、光影,甚至草木、土壤、水、石頭等,都是大地色系的一份子。因為他是來自大地的恩惠,能夠讓人冷靜、放鬆,也能讓你的裝潢更讓人愉悅。

▲NORMAN®提供許多大地色系捲簾布料可選擇。

巧克力色、灰褐色、綠色、藍色、芥末黃、鐵灰色等等顏色的窗飾,不論是框型百葉窗、百葉簾、軟質窗簾,都適合選用大地色系為居家增添美感。大地色系也很適合做為裝潢的背景色,因其能夠平衡亮色系與搶眼印刷圖案的視覺效果。同時,大地色系很能襯托出古典飾品,讓室內整體氛圍更協調。

▲大地色系作為背景色能夠讓人感到冷靜、放鬆。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活用大地色系讓家更美-把大自然帶進室內

千禧粉(Millennial pink)與時尚的黑白撞色美學已連續數年占據了我們的生活,但最近,所謂的波西米亞嬉皮風 (boho-chic)逐漸流行,主流的概念是使用大地色系為居住空間充滿溫暖。這個波西米亞嬉皮風,除了大量使用大地色系,也引入暖白色的牆面,以及暖木色的主題牆做為搭配。搭配這樣的空間,暖白色的卷簾、羅馬簾、仿木百葉簾、或者木質框型百葉窗與實木百葉簾,都是完美的選項。

NORMAN®有各式各樣的白色、米白色窗飾產品,能符合你的各種需求。從基本款的仿木百葉窗,到奢華的Libeco比利時亞麻羅馬簾,甚至是旗艦木質框型百葉窗,相信你都能在NORMAN®挑選到最滿足你所需功能、顏色的窗飾。

捲簾 F1159 極地白

▲大地色系相當適合搭配白色、米白色窗飾。

除了波西米亞嬉皮風,以下我們也提供你另外四種不同風格,把大地色系融入居家色彩的靈感,幫助你塑造煥然一新的空間氛圍。

 

暖棕色

大地色系中最經典、主流的顏色就是棕色,透過明、暗的光影(Shade)變化,以及色彩的選擇,就像在調色盤上玩轉顏色,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棕色。木製家具就是棕色的最佳代言人,能夠完美展現變幻莫測的棕色。

除此之外,木製家具帶有天然紋路,體現在地板、桌子、衣櫥、床組、桌子等等,都能為居家色彩增添自然風格。適當選擇窗飾能更襯托出居家的木質氛圍。

NORMAN®擁有業界最多的木製風格窗飾,從框型百葉窗 (旗艦木、實木框型百葉窗)、實木百葉簾等木製窗飾、到仿木百葉簾、立式百葉簾,都能透過實木葉片或印刷木紋,帶給居家裝潢頂級的木製家具風格。

NORMAN®的軟質窗簾,如羅馬簾與卷簾,也有許多棕色與中性色,視覺上給人一種時尚、放鬆,卻又經典的特色。同樣也能連結你室內木質家具與各種風格的配件。

木頭百葉窗 無拉繩 ND212 柚木棕
實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木製家具可以說是暖棕色的最佳代言人。

 

綠色系

綠色如同藍色,都是屬於冷色系,視覺上能為大腦帶來放鬆的作用,因此我們十分推薦用綠色系的牆面或家飾來打造臥室或客房。如果你不習慣太亮的綠色,那麼橄欖綠、湖水綠、森林綠就是你引進自然風格的絕佳選擇。

在千百種綠意盎然的顏色中挑選顏色絕非易事,你可以參考Benjamin Moore這個北美知名油漆品牌公布2021年的年度顏色【 Colour Trends & Colour of the Year 2021 – Aegean Teal 2136-40 | Benjamin Moore 】,今年的最佳顏色就是愛琴海藍綠色。此外其他年度顏色還包含了森林綠、純白色、優雅金色系等等,這樣的搭配上整體室內更顯平衡。

如果你已經選擇了中性色或具現代感的色系為房間背景,那選用綠色的配件來妝點最適合不過了。枕頭、被單、毛毯等單品都推薦使用綠色系,或者為了更深一層的美感,你可以擺上幾幅充滿樹木、草地或葉子的畫作。舉例而言,選定一面主題牆畫上香蕉葉即能增添不少視覺樂趣。

如果這樣太麻煩,為房間增添綠意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擺上幾盆植物,無論真假,都能讓室內耳目一新,增加幾分自然風格。

▲以綠色牆面和植栽引進自然風格。

木頭百葉窗 拉繩式 ND003 絲綢白

 

芥末黃

芥末黃比大地色系更明亮一些,能夠點亮你的空間,不再令人喘不過氣。只要妥善地計畫使用在主題牆上,就能成為空間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有些人會大膽地選用芥末黃扶手椅、大幅畫作、床單或打造主題牆。如果你不喜歡這麼高調,那麼挑選芥末黃的窗飾,大小適中不喧賓奪主,是你最好的選擇。NORMAN®的捲簾, 風琴簾, 鋁片百葉簾都有許多有趣且鮮豔的顏色,從芥末黃到萊姆綠等,並且有不同透光度、甚至圖案可讓你隨心挑選。不論你內心偏好哪種窗飾、什麼顏色,在NORMAN®總能找到最適合你的選擇。

以上介紹的芥末黃、綠色、棕色等大地系都是最廣泛且容易融入裝潢風格的顏色,除了這些重點色之外,選擇棕橙色的元素也能為裝潢增添樂趣。類似於芥末黃,選用棕橙色時需要挑選重點物件來表現其活潑、亮眼的特色。如果要以窗飾來突顯棕橙色,有些人會覺得太重,我們的建議是挑選帶有有趣色的「色光」布料就可以了。舉例而言,你可以選擇帶有橘色色光的棕色布料,就能完美平衡,不至於太亮、太重,又能為室內風格增添樂趣。

▲芥末黃的配件帶來活潑的亮點。

羅馬簾  F0239 掛毯金

 

藍色

不論你是否認同藍色為大地色的一員,我們都很推薦你用藍色這個自然色來為單調的大地色系、自然色系來上一筆畫龍點睛。利用藍色與黃色、棕色的鮮明對比,可以收到最好的效果。更棒的是,如同前面提到,藍色能讓你的大腦放鬆,讓你在忙碌的一天後得到休息。

儘管藍色也有千變萬化的選項,既然本篇文章主要在討論大地色系的吸引力,選用灰藍色系或冰藍色最接近自然環境中的藍色。搭配上木製的主題牆,最能把大自然帶入你的家中。

你在考慮大膽的用藍色打造主題牆嗎? 建議你試試Benjamin Moore油漆色中的暢銷色- 星夜藍Starry Night Blue (2067-20)。

▲星夜藍Starry Night Blue主題牆。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推拉門型 003 絲綢白

▲湖水藍色牆面。

 

結語

經由以上分享,相信你對如何活用大地色系與中性色來妝點室內裝潢有了一定的認知,獲悉可以從那些顏色、選擇那些家具、窗飾或配件來引入自然風格。相信等你的裝潢完成,就能親身體驗大地色系為你帶來清新活力的感受,回到家就像悠活在森林中,讓你的身心靈重新得力。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