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窗簾適合我?按照空間選擇合適的百葉簾!

窗簾掌握了居家的光線調整與氛圍美學,在不同的空間與需求下大家都有各自合適的窗簾,購買之前多了解,或是到NORMAN ®展間走一回,藉由產品規畫師的諮詢,一定能夠找到能夠符合自己需求的窗簾!
立式百葉簾 安全轉棒 V120 都會灰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什麼樣的窗簾適合我?按照空間選擇合適的百葉簾!

百葉簾是硬質窗簾的一種,因為便於調節光線、保持通風,且清潔容易、能夠融入各種不同裝潢風格的特性,使得這個窗簾款式在數十年來大受歡迎。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20 深棕灰

目前NORMAN ®「Blinds百葉簾」系列的產品分別有木百葉簾、仿木百葉簾、鋁百葉簾、立式百葉簾四種,百葉簾愛好者時常會在不同材質之間猶豫,它們之間有什麼差別?要怎麼樣挑選呢?今天就讓我們用不同的空間來推薦適合的百葉簾吧。

橫式、立式百葉簾大不同
依照葉片的方向不同可以粗分為橫式(Venetian Blinds)與立式(Vertical Blinds),兩者的外觀差異極大,操作方式也不同。在台灣常看到百葉簾大多是葉片方向為橫的橫式。而立式在美國相當普遍,台灣比較少見,是NORMAN ®近期推出的新產品之一。

  • 橫式百葉簾: 木百葉簾、仿木百葉簾、鋁百葉簾
    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ND042 水泥灰
  • 立式百葉簾(又稱為直立簾): 立式百葉簾
    立式百葉簾 安全轉棒 V120 都會灰

按照房間推薦合適的百葉簾

  • 客廳百葉簾:客廳是可以按照居家風格考慮安裝任何類型百葉簾。但如果是有陽台的落地窗,會推薦立式百葉簾,因為若安裝橫式百葉簾,每次進出都要將窗簾拉到最上方才能進出,幾次之後可能就會沒有耐心了,不要因為窗簾阻礙了進出陽台的興致呀。相反的立式百葉簾只要透過轉棒輕推,就能將窗簾拉開,在落地窗全開上操作更加便利,讓您可以自由的出入陽台空間。
立式百葉簾 安全轉棒 V001 純粹白

▲客廳落地窗首選-立式百葉簾,透過轉棒輕推操作更加便利,讓您可以自由的出入陽台空間。

  • 臥室百葉簾: 在講求遮光與隱私的臥室,我們推薦使用木質、仿木百葉簾,NORMAN ®木百葉簾和仿木百葉簾使用創新的邊孔技術,能夠有效提升葉片密合度,帶來更好的遮光效果。其中木百葉簾採用美麗輕盈的桐木作為葉片,帶有獨樹一格的優雅自然紋理,展現居家裝潢的美學與質感。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21 桃木黑

▲臥室首選-橫式木百葉簾,創新的邊孔技術,能夠有效提升葉片密合度,帶來更好的遮光效果。

  • 廚房: 對於那些位於水槽上方或靠近烹飪區有油煙的窗戶,推薦選擇仿木百葉簾。仿木百葉簾採用具防水和阻燃性能的樹脂所製,有效對抗潮濕。
仿木百葉簾 拉繩式 E008 設計白

▲廚房首選-仿木百葉簾,具防水和阻燃性能的樹脂所製,有效對抗潮濕。

  • 衛浴: 衛浴間推薦仿木百葉簾、鋁百葉簾與立式百葉簾,三者都可以達到很好的通風與防水效果,適合潮濕的衛浴。鋁百葉簾的顏色繽紛鮮豔,具有時尚感,而仿木百葉簾則能帶來有木紋質調的室內風格。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712 尊貴藍

▲衛浴首選

仿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6958 松露灰

▲衛浴首選

  • 兒童房: 以安全為出發點的兒童房,推薦完全沒有拉繩的立式百葉簾或是無拉繩操作的木、仿木百葉簾,除了可呈現出簡約俐落的視覺外觀,更同時避免孩童與寵物因拉繩纏繞的問題,實現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立式百葉簾 安全轉棒 V993 丹寧藍

▲兒童房首選

窗簾掌握了居家的光線調整與氛圍美學,在不同的空間與需求下大家都有各自合適的窗簾,購買之前多了解,或是到NORMAN ®展間走一回,藉由產品規畫師的諮詢,一定能夠找到能夠符合自己需求的窗簾!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