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你的空間選擇合適的窗簾顏色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2702 深靛藍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如何為你的空間選擇合適的窗簾顏色

當你正在為家裡做裝潢時,許多裝潢決策都會影響房間的氛圍,若能更細緻的處理裝潢細節,就能提升家裡的整體舒適度。

雖然任何窗戶都可以安裝窗簾,但為室內空間選擇合適的顏色更重要,以下為你介紹如何為居家裝潢挑選合適的窗簾。

Interior Finishes室內裝潢色調

選擇與牆壁顏色搭配的窗簾,可以創造出和諧統一的色調,或者將窗簾顏色與地板顏色做出對比,也可以創造室內色調的層次感。

若是你要設計一個全新的裝潢,那麼你需要考慮房間的大小,來決定如何選擇窗簾顏色。如果室內空間較大,建議選擇較深的顏色;若室內空間較小,則較建議選擇淺色調或中性色調的窗簾,視覺上可以延伸空間感,使室內空間看起來較大。

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1 純粹白

▲室內空間較小,則較建議選擇淺色調或中性色調的窗簾,視覺上可以延伸空間感,使室內空間看起來較大。

房間用途

該空間的用途也會影響窗簾的風格及顏色。以浴室為例,浴室用的窗飾必須具備防水功能外,還需讓自然光透進室內來增加採光,同時也必須可以保護隱私,則你可以選擇ABS防水框型百葉窗來達到你的要求。

ABS防水框型百葉窗 折窗型 009 奶油白

▲浴室用的窗飾必須具備防水功能外,還需讓自然光透進室內來增加採光,同時也必須可以保護隱私,則你可以選擇ABS防水框型百葉窗來達到你的要求。

 

房間氛圍

因為顏色匹配會影響房間的氛圍,當你在為窗簾選擇合適的色彩時,你希望你的室內裝潢帶給人怎樣的感覺呢?

選擇一種能反映你風格的窗飾,但又不會與其他室內裝潢元素衝突的顏色,為室內空間帶來和諧的一致感。例如,客廳的氣氛可能會反自然樸實的色調,那麼在客廳的窗飾應選擇自然色調;若裝潢風格是帶有強烈現代感氛圍的,那麼你可以選擇大膽、活潑的顏色來呈現。

重要的是要記住避免在同一個裝潢風格下,混用多種風格的顏色,以我們專業的經驗,建議你可以在同風格、同色調下,挑選三種顏色來做搭配,是最安全穩妥、又能呈現風格的方式。

風格呈現

你是否希望窗簾可以成為房間的主要特色,並與裝潢相輔相成呢?為了讓窗簾的設計成為自我風格的呈現,你可以選擇與現有居家裝飾對比的中性色。舉例來說,家裡的客廳採用中性色調,則可以選擇啞光黑的窗簾來彰顯個性風格;而對於有多種色彩裝潢的房間,可以在窗簾的主體、窗框、和裝飾細節上選擇白色或米色來做搭配,使窗簾與其他傢俱能夠達到相得益彰的表現。

旗艦實木框型百葉窗 單開型+軌道式折門型 836 經典黑

▲家裡的客廳採用中性色調,則可以選擇啞光黑的窗簾來彰顯個性風格。

風琴簾 無拉繩式日夜簾 C5004 雲朵白/ C4103 礦石灰

▲多種色彩裝潢的房間,可以在窗簾的主體、窗框、和裝飾細節上選擇白色或米色來做搭配,使窗簾與其他傢俱能夠達到相得益彰的表現。

 

因為NORMAN®讓你可以完全客製化窗簾的顏色,打造專屬於你自己的風格,但你可能在選擇顏色的過程中感到不知所措,深怕自己選擇錯誤的顏色,但你可以不必擔心,NORMAN®團隊了解並會提供給你專業的建議!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