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你為客廳選擇顏色的方式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601 迷霧綠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這就是你為客廳選擇顏色的方式

在討論居家設計時,顏色是相當重要的考慮因素,不同的顏色搭配可以為室內增添不一樣的氛圍,也可以透過顏色來使空間變得寬敞。

因此,正確的顏色對於客廳的設計至關重要。在此文章中,你可以了解更多關於如何將顏色充分展現於客廳中。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201 深墨黑

▲不同的顏色搭配可以為室內增添不一樣的氛圍,也可以透過顏色來使空間變得寬敞。

 

色彩的平衡是基本

每一年都會有當年度的流行顏色趨勢,若是恰當地在室內設計中加上當年度的流行顏色,絕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在大量加入這些當年度流行色彩之前,建議先將想要的顏色像調色盤一樣排列組合看看,並重新檢視各顏色之間是否能相互搭配。過多鮮豔的顏色組合在一起,視覺上會有衝突感,易讓人產生不安的感覺,但太少的顏色易降低整體環境的氣氛。所以透過將各個顏色組合排列的方式,在顏色的使用找到平衡。

 

客廳色彩搭配

許多顏色的組合非常適合選擇使用於客廳,透過這些顏色的搭配會產生某些氛圍。以下我們將為你建議更多的客廳配色靈感。

 

芥末黃和丹寧藍

如果希望客廳溫暖又有高質感配色的話,非常推薦使用暖色系的芥末黃,如夕陽餘暉灑落,既沉穩且優雅。搭配上單寧藍的擺飾,整體空間會有一種懷舊的復古感,若是喜歡復古的居家設計,非常推薦芥末黃和丹寧藍的搭配。

▲芥末黃和丹寧藍的搭配。

 

黑色和白色

黑色和白色的搭配聽起來很無聊?相反地,如果於室內設計中巧妙的使用黑色和白色,可以讓整體空間簡約卻又時尚大方,如白色的牆壁搭配上黑色的木製百葉簾、雙重捲簾又或是風琴簾,透過黑色收縮色平衡白色的放大效果,達到空間的平衡,同時也非常符合時下流行的極簡風格。

旗艦實木框型百葉窗 單開型+軌道式折門型 836 經典黑

▲透過黑色收縮色平衡白色的放大效果,達到空間的平衡,同時也非常符合時下流行的極簡風格。

 

暖色調

客廳室內裝潢也可根據季節來做搭配,於秋季時選擇使用大地暖色調如褐紅色、珊瑚紅或石墨灰,空間會呈現溫暖沉穩的氛圍,讓人感受到舒適安心的感覺。

▲秋季時選擇使用大地暖色調如褐紅色、珊瑚紅或石墨灰,空間會呈現溫暖沉穩的氛圍,讓人感受到舒適安心的感覺。

 

亮色系顏色

春天來臨,大自然萬物復甦、鳥語花香的季節,可以為空間增加一些淺色系或亮色系的裝潢搭配,選擇如薄荷綠、水藍色等清新柔和的顏色來裝潢室內。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601 迷霧綠

▲春天來臨,大自然萬物復甦、鳥語花香的季節,可以為空間增加一些淺色系或亮色系的裝潢搭配。

 

額外推薦:臥室的顏色

臥室的顏色也會影響睡眠,建議可選擇柔和的水藍色做為臥室的色調,藍色給人一種平靜放鬆的感覺,這種顏色還具備冷卻效果,可以讓人舒服安心的入眠。

如果想組合不同的顏色,同色系的組合是最好的選擇。相同顏色的不同色調營造出空間的統一感。

立式風琴簾 C4705 瑰寶藍

▲藍色給人一種平靜放鬆的感覺,這種顏色還具備冷卻效果,可以讓人舒服安心的入眠。

 

臥室選擇客製化全遮光窗簾,能遮擋室外光線如日光、路燈等進入臥室,如此你可享受一個舒適而寧靜的夜晚。快來看看我們更多關於臥室設計的文章,以獲得更多臥室裝潢靈感。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