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現代風客廳設計的靈感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46 木炭黑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7個現代風客廳設計的靈感

7個現代風客廳設計的靈感

回到家後,最希望能夠立即感受到的不外乎就是一個舒服又放鬆的空間,而現代風會是你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既時尚又能同時擁有舒適的氛圍,也因此是一個深受多數人喜愛的裝潢風格。

那麼究竟該如何打造現代風客廳?以下我們將為你分享7個設計靈感,讓你輕鬆打造出一間自然又舒適的客廳!

 

選擇基本色調

現代風客廳之所以能夠散發出一種沉謐寧靜的氣息,在於其用色多選擇基本色調,例如經典的白色、灰色和棕色,此外,它也會運用到金色、銀色、青銅色,或是一些天然材質,如木材和天然石材,來使得空間不那麼枯燥。

現代風客廳之所以能夠散發出一種沉謐寧靜的氣息,在於其用色多選擇基本色調,例如經典的白色、灰色,和棕色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114 淺褐棕

▲現代風客廳之所以能夠散發出一種沉謐寧靜的氣息,在於其用色多選擇基本色調,例如經典的白色、灰色,和棕色。

 

保持寬敞

為了營造乾淨寬敞的空間感,在現代風客廳中,空間收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你可以利用大型家具和高櫃大幅增加客廳的寬敞感,並取代多件未必需要的小型傢俱,因為這些小型傢俱會使得空間過於雜亂。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001 純粹白

▲你可以利用大型家具和高櫃大幅增加客廳的寬敞感,並取代多件未必需要的小型傢俱,因為這些小型傢俱會使得空間過於雜亂。

 

天然材質

正如我們開頭所提到的,天然的材質能夠使空間散發出一種寧靜的氣息。不妨搭配一張實木圓桌或是羊毛地毯,為你的客廳營造出靜謐且又舒適溫馨的氛圍吧!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042 水泥灰

▲天然的材質能夠使空間散發出一種寧靜的氣息。不妨搭配一張實圓桌或是羊毛地毯,為你的客廳營造出靜謐且又舒適溫馨的氛圍吧!

 

明亮光感

光線明亮通透的客廳,通常能帶給人舒適、溫馨,又大氣的感覺。那麼日光要如何而來?這時候窗戶類型將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若搭配得宜,不論過多少年都不退流行!你可以選擇安裝木百葉簾,若你想讓大量的日光照射進客廳,那麼只需要打開百葉簾的葉片(收起百葉簾)而關上百葉簾的葉片(放下百葉簾),卻又能夠為你創造一個絕佳隱私的天地,不需要擔心會有漏光的問題。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15 茶褐棕

▲為你創造一個絕佳隱私的天地,不需要擔心會有漏光的問題。

 

你也可以選擇風琴簾,其特殊的上下開合方式能使你自由調整,將光線引入客廳中。此外,風琴簾利用獨特的蜂巢空氣層構造和先進的布料,帶來絕佳遮熱斷熱性能,夏季可抑止熱氣侵入房間,冬季防止暖氣從房間內流出,可顯著地保護你的家免除能源損失,有效達到節能省電!為你創造一個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風琴簾利用獨特的蜂巢空氣層構造和先進的布料,帶來絕佳遮熱斷熱性能,夏季可抑止熱氣侵入房間,冬季防止暖氣從房間內流出,有效達到節能省電!

 

適當的照明規劃

除了日光之外,適當的照明規劃對於客廳中的氛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照明類型需要選擇之外,燈光顏色也有暖光和冷光之分,巧妙地運用光線讓你的客廳更加襯托出現代風格美感。

 

圓圈配飾

在現代風格中,時尚的圓圈也是非常常見的元素之一,善用圓弧與圓圈,你可以選用一張圓形的茶几,或者在牆面上掛一面大圓鏡,構出柔和且又圓融的線條,讓客廳氣氛變得柔和起來!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003 絲綢白

▲在現代風格中,時尚的圓圈也是非常常見的元素之一,善用圓弧與圓圈,在牆面上掛一面大圓鏡,構出柔和且又圓融的線條,讓客廳氣氛變得柔和起來!

 

編織藤籃與燈具

現代風客廳與其他室內風格同樣能夠相得益彰,例如工業風格、波西米亞風格與斯堪的納維亞風格。將各式各樣的編織藤籃與燈具擺放在一塊,不僅能讓空間視覺效果更聚焦,也能勾勒出些許波西米亞風情。

木百葉簾 拉繩式 ND246 木炭黑

▲將編織藤籃與燈具擺放在一塊,不僅能讓空間視覺效果更聚焦。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