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琴簾的特性與機能

風琴簾具有很好的隔熱效果,推薦給想要降低電費同時追求產品有保溫與遮光效果的消費者。
(圖左)風琴簾 SmartFit C4001 冰河白/ (圖右)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001 冰河白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特色介紹風琴簾的特性與機能

風琴簾擁有獨特的蜂巢性結構,帶來絕佳的隔熱效果,能保持屋內冬暖夏涼,顯著地保護你的家免除能源損失,有效達到節能省電!

讓我們為您介紹風琴簾的特性與機能吧!

 

什麼是風琴簾

風琴簾是隔熱絕佳的窗簾產品。因外觀類似“風琴”而得名風琴簾。每一個皺褶中間的空氣層能有效發揮隔熱功能,夏天可抑制熱氣侵入房間、冬天防止暖氣從房間內流出,進而達到省電與環保的作用。

▲ 風琴簾的空氣層結構能讓室內達到良好的隔熱效果。

風琴簾表面沒有孔洞,能良好的阻隔光線。從室外看入室內窗戶簡潔精美,同時還有降低屋外噪音的功效。風琴簾的質地與顏色千姿百款,讓您挑選屬於自己的顏色,增添居家風采。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4802 翠雀紫

▲ 風琴簾的空氣層能有效發揮隔熱功能,其豐富的色彩選擇亦與居家設計相當配合。

立式風琴簾 C4102 芋頭灰

▲除了一般窗簾使用,也有直立式風琴簾能完美區隔空間,亦是推拉門與落地窗的最佳選擇。

 

風琴簾的構造與隔熱、保溫功能

風琴簾的特徵在於側面類似蜂巢的六角形結構,在房間和窗戶之間創造了一層空氣層,能讓屋內空氣不外露,將冷空氣和暖空氣保留在屋內。

如果想要具體感受風琴簾的保溫效果,建議您可在冬日寒冷的早晚,在裝有風琴簾和沒有風琴簾的房間窗戶上分別靠近感受,您會發現有安裝風琴簾的窗戶,即使靠近窗邊也不會感到寒冷,讓您能清楚感受到風琴簾優異的隔熱與保溫效果。

同時風琴簾的保溫性能讓房間維持溫暖,夏天可阻擋豔陽直射,同使有效阻隔UV-A 與UV-B。在抗菌、對抗昆蟲方面也沒有問題,是一項能夠長年使用的好產品。

 

什麼樣的房間適合安裝風琴簾?

有些房間適合安裝風琴簾,比如臥室就非常適合風琴簾。

一般來說,非客製化的風琴簾很少能完全吻合窗框尺寸,而尺寸差異造成的窗簾縫隙可能讓戶外窺見屋內隱私。此外,當窗簾打開時,窗戶外露也會讓屋內變得寒冷,但是臥室就沒有上述的環境問題,因此很適合安裝風琴簾。風琴簾能維持房間恆溫不用整夜開冷氣,同時也適合日照強烈的房間。

當然了,使用場所依據個人喜好而定,不過在選購前先了解房間狀態與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風琴簾具有很好的隔熱效果,推薦給想要降低電費同時追求產品有保溫與遮光效果的消費者。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4104 石板藍

▲ 客製化的風琴簾能完美契合窗框;物理性遮陽隔熱、同時兼具保溫/冷功能,達到節電效果。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