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控設計師請進,木百葉窗打造質感端景,光影完美揉合異材質

(左)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 (右)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 ND204 橡木棕
NORMAN BLOG用戶案例客廳木質控設計師請進,木百葉窗打造質感端景,光影完美揉合異材質

對於家的想像,每個人都不一樣。您是否也天天為了生活工作而奔波,回家像是旅人短暫停留,不曾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心中理想的居家裝潢風格?

 

本次將為您開箱完美揉合異材質、善於刻劃人與環境相處細節的設計師經典案例,希冀提供給您不一樣的設計靈感。美學列車即將出發囉,泡杯茶好好享受接下來的視覺饗宴吧!

|光影揉合異材質,打造豐富表情

石料與木材,雖然都是自然元素,但兩者的質調迥異,要如何完美調和在同一空間呢?為此設計師特別挑選NORMAN®的木質框型百葉窗,經梳理過的光線脈絡透入室內,巧妙地揉合異材質做出豐富的內斂層次,賦予原先冷冽石材家的溫度。不規則的實木茶几則是讓客廳的沉穩氛圍多了一絲靈活的點綴之筆,由窗外光線照射而生的幾何陰影時刻變化,韜韞設計的豐富情感。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搭配長虹玻璃,溫潤展露無遺

鐵件與長虹玻璃合作無間,修長的立體清玻不僅呈現高級氛圍,壓花豎紋更營造出日式障子的視線隱蔽感,巧妙遮擋住沙發區,身兼屏風又同時保有空間的通透感,別俱一番況味。木百葉窗篩入柔和勻稱的光影,使得木質的地板與傢俱,其中的溫潤質感展露無遺。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引入自然光影,室內最好的化妝品

素淨的清水模漆牆若凝神細看,可見光影魔術師NORMAN®施展的神奇戲法,光柵輕柔地妝點了室內空間,為原先單調的牆面挹注了大自然打造的清新感,線型美學淬煉出不流於俗的非凡品味。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質感端景,家的核心|

設計師以天花梁柱巧妙劃分公私領域,由近至遠分別為餐桌中島/料理台;客廳/工作區,而端景則是木百葉窗與木百葉簾因葉片角度變化而成的奧妙光影,讓原先的沉穩廳室,藉匠人工藝展露隱匿於裝潢細節的奢華調性,一眼望去盡是別緻的木質語彙。這樣子半開放式的設計,凝聚了一家人的生活空間,彼此可以保有舒適的距離卻不會疏離,家庭休憩核心就此誕生。

(左)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 (右)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 ND204 橡木棕

專注的時刻,溫柔地陪伴在側|

由電視主牆面延伸劃分的另一面是半開放式工作區,除了擁有面向大板磚石紋肌理的氣派鋪張,一旁還有NORMAN®木百葉簾可以細膩調節採光通風與隱私。當所見所及皆是自然元素,緊繃的情緒得以舒緩後,高效率處理工作庶務不再只是夢想,而是真實上演於生活的日常。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 ND204 橡木棕

衛浴間木癒舒心,防水更安心

開箱到衛浴空間,以為木質控所鍾情的原木質感無法派上用場了嗎?那您也許小看NORMAN®機能窗飾的可能性了。NORMAN®仿木百葉簾,採用具防水和阻燃性能的高級樹脂所製,葉片及上下樑皆具有優質的防水效果,擬真仿木紋,更讓各空間風格都能保持一致性,不須因為空間場域差異而做設計上的犧牲。即使在潮濕空間依然能放心使用,沐浴時也能樂享舒心的滿滿木癒感。

 

此處還隱藏一個小彩蛋。有發現門口落塵區的蜂巢地墊悄悄地重現在衛浴牆面與地磚嗎?談及現代簡約風格,天然的蜂格圖樣自是要角之一。設計師特意挑選無彩度的石英六角磚,讓屋主的小巧浴室,因自然原石而不失磅礡氣勢。

 

更多細節照:

 

室內設計中的簡單,即是最困難。如何「化繁為簡」,卻又聚焦於生活舒適,便是設計師的功力所在了。NORMAN®具有多款貼近您愛好需求的機能性窗飾,可以讓實際生活在此空間的人愜意自在。喜歡回家,回家也喜歡,是我們所有設計的初心。

 

設計公司:筑塹室內設計

粉專/網站:http://www.chu-qian.com/

 

使用窗飾:

木質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02 富貴金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 ND204 橡木棕

仿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 P230 鞍褐棕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