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浴室創意設計?我們為你提供靈感

仿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6957 薄霧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需要浴室創意設計?我們為你提供靈感

你是否計畫將家裡的浴室進行大改造,但缺乏一些設計靈感?我們可以逐步教你如何將浴室變成放鬆身心靈的新空間,讓你洗滌一身的疲憊。浴室是家中重要的房間之一,除了衛浴功能以外,它也是遠離日常生活壓力的避風港。早晨在這裡展開美好的一天,回家泡個舒緩的熱水澡,洗去一身疲憊,還能放鬆心靈,讓人感到煥然一新。在開始設計浴室之前,通常建議你先收集喜歡的設計風格與元素,再將這些圖像拼貼製成Mood Board,幫助你將腦海中的想法具象化,就能確切知道你想要的浴室外觀。

 

設計風格

思考你想要哪種浴室風格,比如工業風、現代風或是北歐風等,並找尋風格相符的衛浴設備和裝飾。帶有深色外框的淋浴間充滿工業氣息,另外還可以搭配黑色水龍頭和蓮蓬頭,獨樹一幟;若喜歡奢華高檔的設計,可以裝設鑲金的水龍頭,感受金色的華麗氣派,讓你在家就能享受高級酒店般的浴室裝潢。閱讀我們的部落格文章,能給你更多關於鄉村、現代、北歐、古典、波西米亞和工業風格的裝飾靈感。

 

最新流行趨勢

在時尚的室內設計中經常可以看見圓形的設計。將圓形的圖案運用在浴室中,例如掛一面圓形鏡子,使用圓形洗臉盆、或橢圓形浴缸等等。同時,也可以適度加入一些細節,例如深色把手和深色百葉簾,為浴室帶來與眾不同的潮流感。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402 深銅棕

▲深色百葉簾能為浴室帶來與眾不同的潮流感。

 

另一個流行的趨勢是將叢林帶進都市,為的家居增添綠意盎然的自然元素。植物能提供新鮮的氧氣,在浴室裡擺設綠色植栽不但可以吸收濕氣和異味、淨化空氣,還能營造森林一般寧靜的氛圍。不過要注意的是並非每款植物都適合放在浴室,需挑選高度耐陰涼、耐潮濕、且能適應經常性溫度變化的植物,才能延長植物壽命。

▲在浴室裡擺設綠色植栽不但可以吸收濕氣和異味、淨化空氣,還能營造森林一般寧靜的氛圍。

 

顏色與材質混搭

運用色彩點亮浴室,或用顏色來定義浴室風格。中性色調如大地色、白色或灰色的現代風格浴室,簡約明亮;或是跳脫常規,使用黑色、深藍色系的地磚,展現強烈粗獷的風格。新穎的浴室設計最近也經常將不同顏色的混凝土、大理石或瓷磚相互混搭,比如使用輕巧的蜂巢六角瓷磚,將不同顏色的瓷磚拼湊幾何圖騰,顯現超越平凡的時髦品味。若浴室空間夠大,擺放一個有水療功效的獨立式大浴缸,讓身心極致放鬆。但如果浴室無法容納浴缸,可改用新式的玻璃淋浴間代替,讓浴室保持清爽乾燥。想讓浴室顯得寬敞的話,那就添置壁掛式的衛浴設施,能放大視覺效果,清潔浴室時也更加便利。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507 淺米灰

▲想讓浴室顯得寬敞的話,那就添置壁掛式的衛浴設施,能放大視覺效果。

 

浴室窗飾

若你的浴室有窗戶,最重要的是選用防潮的窗飾產品,例如仿木百葉簾或鋁百葉簾。百葉簾可調節葉片角度,讓自由調節光線與隱蔽性,也不必擔憂浴室的溼氣會破壞窗飾外觀,且百葉簾有多種葉片顏色可供挑選,能完美融入不同的浴室風格。

仿木百葉簾 無拉繩式 6957 薄霧白

 

歡迎在Instagram關注我們,取得最新的窗飾產品介紹和室內設計潮流,或瀏覽我們其他文章,了解更多挑選浴室用窗飾的技巧。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