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窗簾怎麼選?三大客廳熱門窗簾公開!

客廳是家庭生活起居的中心,裝飾風格影響到你對生活的感覺和態度。今天我們來談談除了台灣家庭常見的「布簾」,還有哪些適合客廳的窗簾。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客廳窗簾怎麼選?三大客廳熱門窗簾公開!

客廳是家庭生活起居的中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許多是在這個空間發生,這裡的裝飾風格也影響到你對生活的感覺和態度。在選擇不同的客廳窗簾的同時,一定要將你和家人對空間的使用需求納入考量,今天我們來談談除了台灣家庭常見的「布簾」,還有哪些適合客廳的窗簾。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單開型、對開型 001 純粹白

▲除了常見的布簾,客廳窗簾還有更多的可能。

 

客廳窗簾選擇重點
在推薦窗簾之前,先了解客廳的窗簾有什麼特性

1. 優雅、時尚的窗簾
客廳是接待親朋好友的重要場所,也是全家人使用頻率最高的空間,因此許多人都會把裝潢的重點放在客廳。許多人的客廳會有家中最大的窗戶,良好的採光不僅能放大室內空間,也能帶來愉悅舒適的氛圍客廳,而覆蓋窗戶的窗簾也成為了家庭的重要大亮點,有人說如果窗簾裝的合宜,那整個裝潢就成功了一半!

2. 對窗簾遮光性的要求不高,達到隱私即可
相較於臥室,對於客廳窗戶的遮光性就沒有那麼嚴苛了,因此較不會以高遮光為主打產品作為選擇,一般會以能達到隱私為最佳,能夠透進部分光線,又能保有隱私,讓室外的人看不到室內。

3. 不要浪費窗外的好風光,容易出入的窗簾
如果客廳連接陽台,偶爾會想出去享受陽光甚至培養植栽,那窗簾安裝後是否容易進出、操作是否方便,就會是重要的考量點。

▲擁有自己的陽台空間,是很多人所嚮往的。

 

【選擇一】木質框型百葉窗
說到看起來最能彰顯質感的窗簾,首推木質框型百葉窗,NORMAN® 百葉窗由匠人多道打磨拋光塗裝的漆面工法,將窗簾昇華為藝術美學,全面升級居家裝潢質感,不只大器,更能全面提升居家質感,彰顯專屬你的獨有品味。

推薦重點 : 質感、大器、提升居家質感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1 純粹白
 

【選擇二】立式柔紗簾

客廳有大面積落地窗,並且連接陽台,那我們非常推薦立式柔紗簾,其外型優雅飄逸,乍看之下接近布簾,但卻多了更多升級功能,採用厚布及窗紗,一體成形的獨特編織工藝布料,由獨立布片交疊組成,讓你可以輕易在不同布片間穿梭,也能夠將布片拆下來清洗。搭配安全轉棒能夠如百葉簾般自由調光,是落地窗的最佳選擇。

推薦重點 : 落地窗、喜歡軟質窗簾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F1321 經典白

▲由單獨布片連接而成的立式柔紗簾,能讓你安全無礙穿梭其中。

 

【選擇三】風琴簾

風琴簾具有出色的絕緣性能,獨特的蜂窩結構,形成中空的空氣層,有助於讓家中冬暖夏涼,減少對冷氣和暖氣的依賴,幫助你節省能源費用,是歐美現在最流行的環保窗簾。並且風琴簾有多種操作款式選擇,幾乎涵蓋所有不同的窗型。可根據控制光線和隱私的需要,選擇不同透光度的布料,是一款選擇自由度極高的窗簾。

推薦重點: 希望透過窗簾帶來冬暖夏涼、想搭配不同種窗型客廳窗簾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2305 珊瑚紅

 

客廳窗簾總是一個家庭的重要門面,多比較各式窗簾的優勢,謹慎考慮自己的需要,最後搭上裝潢風格選擇自己喜歡的材質與顏色,相信一定能找到心中所屬的窗簾,打造出聚會交誼、居家放鬆兩相宜的客廳氛圍。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2002 軟糖白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