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室內風格選擇窗飾

羅馬簾 珠鏈式 F0229 雪花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室內裝修根據室內風格選擇窗飾

市面上的窗飾產品百百種,有其不同的功能與適用的環境。

若希望在未來幾年自在享受您的窗戶裝飾,在購買前最好能事先研究,考量窗飾需安裝在哪些居家空間、以及整體的設計風格和色調,再挑選能完美融入居家氛圍並提升質感的窗飾產品。

想知道如何挑選不同室內風格的窗飾嗎?那請接著往下看吧!

 

北歐風格

北歐風格代表平靜、舒適和簡約的設計。在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由於地處高緯度,氣溫偏低,日照也較少,因此北歐設計風格十分重視光線,配合的窗飾產品也要能允許大量光線投射室內。

例如立式柔紗簾使用典雅柔美的窗紗布,能讓室內充滿明媚陽光,捕捉光影的躍動。雙重調光捲簾也適合北歐風格,捲簾的設計簡潔,搭配窗紗或輕濾光布同樣能擁抱太陽。

立式柔紗簾 F1134 水墨灰

▲立式柔紗簾能讓室內充滿明媚陽光,是落地窗首選。

 

假使需求更多隱私,則可以裝設木質框型百葉窗或木百葉簾,打造極致的北歐風格,百葉窗和百葉簾最大的優點是可以隨時調整葉片角度來控制光線入射,當不想被打擾時也能閉合葉片以遮擋外來視線與光源。

實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2 極致白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075 黑鐵灰

▲灰色的百葉窗和百葉簾也相當適合北歐風。

 

鄉村風格

鄉村風格意味著溫暖、舒適和休閒。慵懶而復古的家具是鄉村風格的特色之一,窗飾也能協助製造氣氛。

羅馬簾利用層層相疊的布藝,營造溫馨柔和的空間效果,非常適合鄉村風格,比起傳統布簾更加簡潔俐落。

羅馬簾採用的面料廣泛,不論是天然亞麻或是精緻緹花布,應有盡有,為您帶來不同的感受,加上選配透光度不一的裡布,也能決定室內的明亮度。

羅馬簾 無拉繩式 F1096 蜜糖棕

▲羅馬簾營造溫暖、舒適和休閒的空間效果。

 

除了羅馬簾,木百葉簾也可以打造經典的鄉村風格。鄉村風格崇尚自然,而木頭是最關鍵的元素。運用木百葉簾,配合大地色系的室內裝潢,不僅可以近距離感受木質天然溫潤的氣息,也很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浪漫。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15 茶褐棕

▲運用木百葉簾搭配鄉村風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浪漫。

 

工業風格

工業風格的設計常見未加工的半成品素材或粗獷的木頭家具。木材、混凝土和金屬都是典型的工業風格元素。

鋁百葉簾用作工業風格的室內窗飾再理想不過了,鋁百葉簾外型摩登時尚,擁有金屬色澤的魅力,除了黑、灰、棕色等深色系顏色以外,也有其他炫麗奪目的色彩任您挑選。

另外,木百葉簾或仿木百葉簾也很合適,在工業風格的居家環境中擺設黑色或棕色木紋的百葉簾看起來十分貼切。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201 極致黑

 

鋁百葉簾 拉繩式 7201 極致黑

▲鋁百葉簾外型摩登時尚,相當適合工業風格。

 

現代風格

現代風格的室內設計追求輕盈簡約,常用簡單的配色,著重能夠脫穎而出的細節。現代風格與北歐風格的差異在於北歐風格偏愛自然樸實的元素,而現代風格傾向使用具有現代感的材料如大理石、玻璃或不鏽鋼等。

充沛的光線對於現代風格也很重要。在一個明亮空間內,運用冷冽的色調,搭配深色細節點綴,可以呈現出現代風格優雅而大氣的時尚感。

木質框型百葉窗外型高貴氣派,非常匹配現代風格的家居,放在家中就像藝術品一樣,席捲眾人目光。

旗艦實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221 桃木黑

▲木質框型百葉窗外型氣派,猶如精湛的藝術品。

 

另一個想法是裝設柔和顏色的風琴簾,選配上下開合的操作系統,可以自由調整光線引入的面積。

如果難以取捨,我們也有將百葉窗與風琴簾完美結合的產品,白晝如夜DayNiteTM窗飾不僅能任意調節光線,在日間也能高度遮光,兼顧美觀與實用性。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9 奶油白  / 風琴簾 C4105 薄暮灰

▲白晝如夜DayNiteTM完美結合百葉窗與風琴簾。

 

還想了解更多窗飾產品的特色與功能嗎?歡迎來電諮詢或親臨展示中心,實際感受高級窗飾的魅力!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