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住得近,裝潢巧思保有距離美感

實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108 鄉村灰
NORMAN BLOG窗簾知識窗簾選購鄰居住得近,裝潢巧思保有距離美感

每一個舒心的早晨拉開窗簾時,總期待看到窗外美好的藍天與晨光……然而,在居住空間相對狹小的都市蛋黃區,當房屋的棟距接近,透過窗戶引進的不只有陽光與微風,也有可能會引來鄰居的目光,讓住得近的鄰居能輕易瞭解你家的生活作息。

▲現代都市普遍居住空間小,棟距較近

到底該如何保護自家隱私,又不會犧牲掉原有的採光與通風呢?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裝窗簾,但傳統布簾若要調光,只能選用窗紗與遮光兩層布料,不只厚重、佔空間、難清潔又調光不易,若把窗簾緊閉,會造成室內陰暗,也會因為不通風而對身心造成影響。

▲若是時常將傳統布簾緊閉,採光通風不佳,容易對身心造成不良影響

以下NORMAN®根據你的使用空間提供4個保護隱私的方法,能規避鄰居視線,還能保有自然採光與自由調光!

【方法一】貼玻璃霧膜

最快速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在窗戶貼上玻璃霧膜,優點是價格相對較低,能夠降低光線直射產生的炫光,但是這樣一來就看不到窗外的藍天,開窗也無法兼具私密性,並且時間久了玻璃膜非常容易產生起泡、脫膜、捲邊等問題,一旦出現只能重貼,同時因為不能調光,晚上家裡開燈的情況下,窗外還是看得到人影。建議使用在像儲藏室這樣不常使用,且不需要調光的地方。

推薦適用空間:儲藏室、不常使用空間

▲不常使用的空間可使用貼玻璃膜快速處理

【方法二】木質框型百葉窗

木質框型百葉窗是歐美窗飾代表,你能透過撥動葉片來調整進光量,做到細膩的光線調整,若將葉片向下調整而不要全閉合,便能有效遮蔽外來視線,保有極佳隱私,兼顧室內的通風與採光。最重要的是,木質框型百葉窗製作精美,質感優雅的產品外觀雋永流傳。就算窗外沒有極致美景,依然能做到「就算關窗,也是美景」。大幅提升居家室內氛圍與房屋價值!

推薦適用空間:客廳、所有空間皆適用(臥室推薦搭配全遮光風琴簾達到更好遮光隔熱效果)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003 絲綢白
ABS複合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2 極致白
木質框型百葉窗 折窗型 051 紅棕灰

【方法三】立式柔紗簾

乍看之下接近布簾,卻打破了傳統布簾的框架,立式柔紗簾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不需要像一般窗簾使用雙層布料,隨風擺動的柔美U型布片,採用兩種布料一體成型編織,僅透過一根安全轉棒就能細緻調光,在輕濾光布或遮光布及窗紗間切換,達到自由採光和隱私兼具,再也不怕屋外陌生的視線干擾,加上獨具魅力的織紋,獻上光線浮動的美好意象,絕對是當今最浪漫柔美的窗簾。

立式柔紗簾不同於一般傳統布簾,因為獨立布片設計,可無障礙自由穿梭於其中,是落地窗戶陽台的最佳選擇!

加上無拉繩式的調光轉棒,使整體外觀乾淨清爽,更增添居家安全,對兒童和寵物都十分友善。

推薦適用空間:客廳、餐廳、各式空間落地窗

更多資訊請看【獲得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的那一簾——立式柔紗簾】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F1321  經典白

▲一窗同時有兩種布料,使用安全轉棒做到細緻調光

▲立式柔紗簾葉片翻動效果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F1127 經典白

▲立式柔紗簾無拉繩的安全設計,對寵物和小孩都十分友善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F1321  經典白

▲立式柔紗簾採用獨立布片設計,能讓你無礙自由穿梭

【方法四】上下開合風琴簾

上下開合風琴簾在近幾年非常流行,外觀看起來簡潔大方、具現代感,非常適合小資宅與公寓,獨特蜂巢結構,夏季抑止熱氣入侵室內,冬季防止暖氣流出室外,有效節能省電。百搭的顏色與布料更通用於各裝潢空間,依據選擇布款不同,全遮光布最高可阻擋100%UV。

和傳統只能從全開透光/全關隱私、無法自由調光的左右開合窗簾不同,上下開合風琴簾從上下方都可調整,帶來更靈活的調光性能。當窗簾從上下方開啟,能引入適量採光,白天免開燈省電,中間又可以保有極佳隱私。無拉繩的設計更是免去多餘外露的拉繩,安全直覺好操作,隨心將窗簾調整到合適的高度。

推薦適用空間:根據不同布料選擇,適用在所有空間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4504 沙漠黃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式 C4104石板藍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4802 翠雀紫

寸土寸金的都市,棟距越來越小,高樓層華廈的房價更是驚人,並非人人都有能力輕鬆負擔。但其實不必犧牲隱私,只要換上合適的窗簾,就能避開鄰居的視線,同時兼具採光。選擇NORMAN®窗簾,經由專業產品規劃師的協助,依照各空間為你推薦最合適的窗飾,完美解決你的困擾,打造自由舒適的生活空間!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F1321  經典白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