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創意–裝飾臥室的所有技巧和靈感

風琴簾 無拉繩式上下開合 C2304 玫瑰紅
NORMAN BLOG流行趨勢空間靈感臥室創意–裝飾臥室的所有技巧和靈感

臥室是最隱私的個人空間,我們一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臥室度過,所以臥室必須是一個舒適溫暖的空間,才助於放鬆身心、提升睡眠品質。那應該如何設計臥室才能盡善盡美呢?建造房子前需要先有圖紙才能開工,裝修房間也是一樣的道理。在開始裝修臥室之前,需對自己想要的設計風格和房間佈局瞭若指掌,才不會白花冤枉錢。臥室有許多不同的室內風格、顏色和裝飾,各自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氣氛。首先蒐集資料,找尋想要的風格,有了確定的室內風格再決定風格匹配的素材與顏色,一步步構築出屬於你的獨有自在空間。

 

選擇顏色

在決定室內設計風格時,顏色是一個很關鍵的元素,不同的風格有其常用的顏色。若喜歡崇尚自然的北歐風可以選用大地色調、或是柔和的暖色調用於臥室,給人感覺寧靜平和,有助於沉澱心靈。現代風格則可以利用黑、白、灰營造穩重大方的氛圍。

苦惱哪種色彩和風格能定義你夢寐以求的臥室嗎?不妨參考看看其他介紹室內風格特色的文章,或許能提供你更多靈感!

仿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P001 純粹白

▲崇尚自然的北歐風可以選用大地色調作為室內空間的主題色。

 

決定臥室格局

臥室主要是睡眠休憩的房間,因此床鋪將佔據臥室絕大部分的空間,規劃臥室的家具擺設時,需仔細考量動線,確保有足夠的步行空間。若臥室不大,盡可能選用有收納機能的多功能家具,讓房間看起來整潔又美觀。

 

裝飾點綴

除了必備的家具以外,也可以適度增加一些擺飾,比如床頭櫃上精美的小夜燈、房內一角生機盎然的植栽,都能讓房間更有氣氛。若牆面感覺單調,可以掛上顯現個人品味的裝飾畫來妝點牆壁,提升房間質感美學。

▲在房間內放入一些有個人特色的擺飾能夠提升房間美學。

 

安裝合適的窗簾

置辦完房間裝飾之後,感覺還缺少什麼,那就是窗戶用的窗戶裝飾。尤其臥室是睡覺的地方,對光線的要求很高,若想要睡得舒服安穩,不在清晨被刺眼的陽光吵醒,就需要能夠調光且完全遮光的窗戶裝飾給予協助。

風琴簾 無拉繩式日夜簾 C4106 銀灰綠 + C5004 雲朵白

▲臥室建議選擇全遮光布料的窗簾

 

捲簾 珠鏈式 F1108 經典白

我們有多樣化的調光遮光窗飾產品,比如風琴簾和捲簾都是很棒的選擇。

白晝如夜DayNiteTM則是木質框型百葉窗與風琴簾強強聯手的完美組合,節能和遮光功能再進化,能夠達到幾乎百分百的遮光,適合極度要求光線的臥室使用。

風琴簾也可以獨立使用,選擇遮光布料並搭配上下開合式或日夜簾的操作系統,白天讓明媚的陽光照亮房間,晚上也能不受干擾,讓你一夜好眠。

此外,捲簾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

也是專為臥室及其他對光線嚴格要求的環境所開發的窗飾,提升隱私性並有效阻絕光線,不讓任何細微光線打擾你的美夢。

想了解更多臥室適合的窗飾產品嗎?趕快查看NORMAN®官方網站,或是直接前往展示中心,實際感受一下窗飾無與倫比的魅力!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