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窗簾該怎麼選?兼顧舒適與安全的兒童房窗簾

NORMAN BLOG窗簾知識寵物與孩童友善兒童房窗簾該怎麼選?兼顧舒適與安全的兒童房窗簾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爸爸媽媽們總是想盡辦法提供寶貝最好的環境,讓孩子們能夠快樂的成長。

在家中孩子們最常使用的空間便是兒童房,各位爸媽們一定正為了如何為孩子布置充滿童趣房間費盡巧思吧! 然而,您或許不知道,在選擇兒童房的窗簾時,除了考慮整體的氛圍、選擇搭配的顏色外,更需要深究窗簾的操作方式、調光功能、材料使用等各種面向,讓您的寶貝能安全又舒適的在兒童房成長茁壯。

在這篇文章,我們依據寶貝們的年齡與需求給爸媽們挑選窗簾的建議。

過敏兒童窗簾的選購建議

據統計台灣有高達五成的兒童有過敏問題,寶貝們需要盡量遠離各種化學物質與塵蟎的危害,避免產生過敏體質,影響了學習與專注力。推薦您選擇NORMAN®的木質框型百葉窗、百葉簾與Soluna捲簾,平整的簾面不易藏附塵蟎,同時清潔方便,讓寶寶免於過敏原侵擾。此外,NORMAN®的全系列產品都通過SGS的甲醛檢測,且不含八大重金屬,您能安心的為寶寶選購兒童房的窗飾,不用擔心有化學品的危害。

學齡前(0~7歲)兒童房窗簾的選購建議

寶貝們從媽咪的肚子裡,初來到這個世界,有太多新事物需要適應,其中一個就是規律的作息。身為爸媽的您,一定還記得寶寶睡過夜前那煎熬的時光吧!

遮光窗簾換來一覺好眠

為了幫助寶貝盡早適應,兒童房的光線控制便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給學齡前寶寶足夠的睡眠將是對未來學習與成長的關鍵,因此,窗簾需要具備足夠的遮光性,讓寶寶們在午睡或夜晚入眠時不受光線影響,安心的享有足夠的睡眠。

捲簾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 珠鏈式 F1550 深夜黑

▲利用窗簾調節光線,使寶寶不受光線刺激影響,安心享有足夠的睡眠。

推薦給您NORMAN®的Portrait風琴簾, Soluna捲簾, Centerpiece羅馬簾,這三種窗簾都有全遮光的面料供您選擇,尤其Soluna捲簾可搭配「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三向的遮光導軌,能完全阻隔光線,帶給您驚豔的遮光效果。

捲簾 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  珠鏈式 F1532 象牙白

▲捲簾LIGHTGUARD360全遮光360系統,能帶來極佳的遮光性。

無拉繩窗飾守護全家安心

等寶寶稍大一些,隨著手腳的協調性增加,將會逐漸展現人類天生的探索、好動本能。爸媽們在這個時期將會驚豔於孩子的快速成長,同時卻又不得不時時擔心寶貝們的安危。帶拉繩的窗簾雖然操作便利,但卻常吸引孩子們當成玩具,成為構成危險的因子。其實美歐等國都有專門的法規強制規範窗簾產品的設計,確保不危害到寶貝們的安全。

因此,推薦您一定要選擇不帶有拉繩的窗簾產品,以避免寶貝們在玩耍時不慎纏繞拉繩。

NORMAN®的Portrait風琴簾, Soluna捲簾, Centerpiece羅馬簾都有無拉繩系統,沒有任何外露拉繩的設計,獲得美國窗簾協會大獎(WCMA)兒童安全認證(Best for Kids),讓您的寶貝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無憂無慮的盡情跑跳!

學齡(7~12)兒童房窗簾的選購建議

當您的寶貝開心的上學去,代表身為爸媽的您又進入了下一個階段,為寶貝們打造能專注學習的環境。為了寶貝們能夠好好地集中學習,一定要讓房間內有充足的光線,避免寶貝們在用功學習時眼睛容易疲勞。

科技木框型百葉窗 對開型 003 絲綢白

▲房間內充足的光線,能讓寶貝們學習時降低眼睛的疲勞。

自在調整光線及隱私的窗簾

同時,這個階段的寶貝們已經發展出獨立的概念,開始注重隱私,卻又嚮往外面的世界,因此,十分推薦選用能自在調整光線及隱私的窗簾,滿足寶貝們學齡兒童過渡到青少年時期的學習與好奇心。

NORMAN®的全系列木質框型百葉窗與百葉簾,能讓寶貝們隨時依照需求調整進光量,讓充足的光源進到室內,舒適光線創造絕佳的學習環境。又可隨時調整葉片帶來給予隱私,讓寶貝們自在地享受個人空間。

實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108 鄉村灰

▲實木框型百葉窗安全又易於調節光線,讓寶貝們自在地享受個人空間。

小結

相信經過以上的介紹,各位爸爸媽媽們已經驚呼於窗飾能為寶寶的成長帶來的影響,以及如何為不同年齡層的寶貝們選購適合的兒童房窗飾。NORMAN®完整的產品系列,能滿足您能滿足您對遮光性、安全、調光性等全方位的需求。歡迎您選購NORMAN®的窗飾產品,讓我們成為守護您的寶貝的最佳夥伴!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