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風水宜忌一次看,就是那道光!窗簾挑選的重點,在於調光之間(下)

立式柔紗簾 安全轉棒 平紋色 F1124 經典白
NORMAN BLOG流行趨勢居家風水書房風水宜忌一次看,就是那道光!窗簾挑選的重點,在於調光之間(下)

[閱讀上一篇] 房風水宜忌一次看,就是那道光!窗簾挑選的重點,在於調光之間(上)

書房佈置除了宜採用的四大原則:明、靜、雅、序,另外還有風水上的三大禁忌,也一併為您介紹,供您在打造專屬書房時,多一份參考,佈置出您心儀的理想風雅書齋!。

一、書桌忌正對窗戶

風水上忌書桌正對窗戶,因會有一種望空、讀空的意涵,其實就科學角度也是相當有道理,試想若書桌前有一窗,人容易被窗外的景色吸引而分神,難以專心致志地學習,因此擺放書桌時應該要避免正對窗戶的情形。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11 櫻桃木

書桌若真的避不開正對窗戶,可以考慮裝設線條俐落的木百葉,避免擾人視線、以及預防衍生陽光過度曝曬危害視力的問題。

 

 二、書房窗簾忌用複雜的花簾:

五顏六色、撩亂的布簾,除了調光不易,也容易分散注意力,與書房所提倡的典雅、明淨、清新等氣質並不相宜。非常推薦您挑選較素雅的款式、比如百葉窗、百葉簾,以木頭質感陶冶思緒,怡情養性。

實木框型百葉窗 軌道式折門型 108 鄉村灰

匠人用心層層打磨上色的NORMAN®木百葉窗,質地帶來特殊的自然療癒力,非常推薦於使用在書房,顯露您的不凡品味。

木百葉簾 循環拉繩式 ND215 茶褐棕

NORMAN®全世界最輕的木百葉簾,操作手感佳且嚴密遮光,實木獨特紋理令木質控愛不釋手,與書房的氛圍十分契合。

 

三、書房照明忌刺眼或昏暗:

上班族終日案牘勞形,用眼不消停,其實不僅眼睛需要適當的休息,環境設置也是一大須留意的地方。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在接收大量的光線,從太陽光到3C藍光,沒有片刻喘息空間。

 

在進行大量閱讀、寫作的書房,以明亮、均勻、柔和自然的光線為佳。為了減輕眼睛的負擔、降低疲勞感,挑選對的窗簾重要無比。

風琴簾 無拉繩式 C2001 晶亮白

本篇為您介紹了許多書房在風水上佈置建議避免事項,那麼有什麼窗簾能夠符合風水,與書房氣質匹配、可以智慧地調控採光又不造成眼睛負擔呢?下篇將帶您看書房窗飾推薦!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