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空間】南寶樹脂總部暨研發大樓窗飾規劃設計

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C6102白銀藍
NORMAN BLOG商業空間【商業空間】南寶樹脂總部暨研發大樓窗飾規劃設計
南寶樹脂在邁入成立60年的榮耀時刻,在台南打造了具有指標意義的現代化總部暨研發大樓。 NORMAN®因應各空間需求,規劃設計室內200多扇窗飾,用光影創造兼具便利與實用性的品味空間。

除了商辦常用的捲簾,風琴簾也是極佳的選擇!

這次在南寶總部暨研發大樓主要規劃的窗飾產品是風琴簾,線條俐落、美觀、符合辦公裝潢並有高級質感。辦公空間通常比起居家會有更多大面積的透明玻璃窗,營造寬敞的視覺效果。但在台灣南部,因為天氣炎熱加上玻璃窗隔熱效果差,使辦公室冷氣電費成為一大筆開銷。
相較於常見的捲簾,NORMAN®規劃的風琴簾採特殊工藝製法,將高品質布料製成獨特的蜂巢狀空氣層構造,夏季能抑止熱氣入侵室內,冬季防止暖氣流出室外,創造更舒適的環境。除了保持採光、美觀還可以有效節省電費,減少碳排放,符合當今企業最在意的環保趨勢!

▲風琴簾(Honeycomb Shades)內部的空氣層設計有高隔熱及保暖效果,可節省使用者的用電,減少直接、間接能源耗用,並永續環境發展。

員工餐廳-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C6102白銀藍

員工餐廳位於西曬區域,戶外綠意盎然,有大面積玻璃窗提供充足採光,規劃使用輕濾光風琴簾引入明亮光線,兼顧節能隔熱環保,窗戶也能保有整齊簡潔的美麗外觀,打造舒心用餐環境。

另外因為是公共空間,窗戶數量以及使用人數均多,需有效率的調整所有窗簾到一致高度,採用NORMAN®智慧緩降系統,免牽電半自動,自動緩降功能,輕拉拉繩即可自動下放窗簾,省時省力又方便!

實驗室、警衛室-防焰風琴簾 無拉繩式 上下開合

防焰風琴簾 無拉繩式 上下開合 C6101煙燻灰

實驗室放置多樣精密的器材需要避免陽光直射,但在白天將窗簾拉上又開燈實在不符合環保。而警衛室需要隨時注意來訪的客人,當警衛用餐時也需要保有隱私。NORMAN®為這兩個空間規劃無拉繩式上下開合的風琴簾,無外露的操作拉繩,使用抓板直覺操作。上下開合風琴簾,調光方式自由多變,除了全開、全關,還能由上下方引入光線,中間保有隱私。選擇這樣聰明的窗飾,再也不需要在採光與隱私之間二擇一,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實驗室

警衛室

辦公室-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C6101煙燻灰

風琴簾俐落線條勾勒出簡約時尚美感,非常適合辦公空間,搭配前面提到的智慧緩降系統,輕拉拉繩即可自動下放窗簾,便利好操作,創造高效工作環境。

主管辦公室採光窗-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C6101煙燻灰

除了落地窗,主管辦公室門邊還設有細長的採光窗,由於幅寬極小,傳統採光窗只能貼有色玻璃紙或隔熱紙,既不美觀又不能自由調節採光與隱私。NORMAN®開發出適合小幅寬玻璃窗的SmartFit™,固定於四個門窗角落,上下均可開合,即使開合旁邊的門,窗簾也不會晃動下垂。辦公空間玻璃窗的通透感能拉近主管與下屬之間的距離,安裝SmartFit™後可將光線從上下方引入看到窗外動靜,同時也能保有隱私。

SmartFit™能靈活相應用於各式空間,非常適合辦公、會議空間、多功能室,美觀又能自由調節採光與隱私。

會議室傾斜窗-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傾斜窗

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傾斜窗 C6101煙燻灰

傳統傾斜窗因為窗簾安裝不易,大多貼有色玻璃紙或隔熱紙,既不美觀又不能自由調節採光與隱私。若在傾斜窗安裝布簾,下垂的簾體線條看起來繁雜也不好操作。由於傾斜窗在歐美是相當常見的窗型,NORMAN®因此開發出適用於傾斜窗的SmartFit™,固定於四個窗口角落,鋼繩將風琴簾布面張緊於傾斜窗上,不會出現下垂現象,且無垂吊的拉繩,俐落線條兼具美觀性,保有調整採光隱私的自由度。

使用窗飾:
• 防焰風琴簾 無拉繩式 C6101煙燻灰
• 防焰風琴簾 無拉繩式 上下開合 C6101煙燻灰
• 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C6102白銀藍
• 防焰風琴簾 智慧緩降 C6101煙燻灰
• 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傾斜窗 C6101煙燻灰
• 防焰風琴簾 SmartFit™ C6101煙燻灰

NORMAN®專注空間美學、質感時尚生活。從居家裝潢、營業空間到商務辦公空間,透過窗飾創造理想的空間氛圍,帶給使用者自由舒適的感受。

歡迎與我們的官方經銷商聯繫,我們將針對您不同的層面需求、可施作環境,量身規劃最適合您的專屬窗飾。

※商業案例採用專案客製合作方式,空間規劃細節與使用產品請洽官方經銷商。

SHARE ON:

NORMAN®目前全台共有六家展示中心,陳列全系列兼具美觀及功能性的全方位窗飾,邀你在舒適的展示空間中,細細品味咖啡香,融入各式窗簾詮釋的不同空間美學。

前往NORMAN®官網預約參觀門市聯絡我們

error: 尊重智財權,請勿複製本站內容,謝謝!